news-details
「生命有問題,最好是送回『原廠』。」尋求上帝修理,以免被黑心廠商、不肖業者弄得更糟。(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好不容易放假,你為何要去教會?」、「禱告要講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當身旁朋友出現基督徒時,總會在心裡思考對於基督徒的「刻板印象」,到底基督徒平常的時間都在做什麼呢?教會裡究竟有什麼秘密?

湖光教會主任牧師文亮牧師在初信造就《新人四部曲》一書中提到,「生命有問題,最好是送回『原廠』。」尋求上帝修理,以免被黑心廠商、不肖業者弄得更糟。

 

文亮牧師指出基督徒會做的5件事:

1.敬拜—什麼是「敬拜」?

「為何週休二日不好好在家休息,要去教會敬拜與參加聚會?」敬拜,就是與神連結。因為對基督徒來說,敬拜是讓我們重新得力,可以去面對新的一週,以及生活中各樣挑戰的關鍵。就像是手機,不論是何種廠牌,一旦沒電所有功能都無法正常發揮,因此,「敬拜」是基督徒「充電」的方式。

 

所謂的敬拜生活,包含教會裡面的公眾聚會,例如:主日崇拜、週間禱告會等等,這些屬於基督徒公眾敬拜的部分;至於個人在生活中其他場合的靈修、唱詩歌、默想等等,則是我們個人與的敬拜關係。

 

2.禱告—要怎麼禱告?

「我很不會禱告,怎麼辦?」禱告,就是跟上帝說話。它可以是很簡單、輕鬆且雙向的溝通。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把我們的需要帶到上帝面前,告訴祂,然後讓上帝按著祂認為對我們最好的方式來回應我們、幫助我們。

 

對每個基督徒來說,從簡單的禱告開始,且是發自內心最真誠的禱告,是最好的學習。我們在天上的父,祂最渴望聽到的禱告,不是一篇詞藻華麗的作文,而是發自內心真誠與真愛的傾訴。

 

3.讀經—厚厚一本該怎麼讀?

「這麼厚,要從哪裡開始看?」讀經,是更認識上帝。先選最有興趣的、最適合自己的章節開始看,不一定要從頭開始,建議挑一些易懂、較有故事性的章節。

 

例如喜歡看歷史可以參考約書亞記,或者是短篇造就的詩篇、箴言等等的章節,盡量找到自己有感動、容易吸收的部分開始閱讀,培養讀經的興趣,你會發現上帝於時無刻都在跟你說話。

 

4.小組—「去小組」是去交朋友嗎?

「為何要去教會的『小組』?」進入小組,是與同伴互相扶持。我們人生的路程會需要許多同伴同行,而小組裡面的人會是更靠近的關係,在你孤單、需要時伸手幫助你,也許剛踏入教會、進入小組會有陌生的感覺,鼓勵你大膽向身旁的基督徒開口,一起找到人生的同路人。

 

進入小組前需要有正確且健康的心態: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而你也不可能喜歡所有人。要學習去接納喜歡你與不喜歡你的人,才能用健康的生命、健康的眼光在小組當中成長。

 

5.訓練—為何要訓練?

「真的要上這麼多課程嗎?」訓練,是成長的重要過程。如同孩子從出生到成人,過程中需要精力不斷地學習與磨練,基督徒也是一樣,當我們進入教會認識上帝,需要不斷地建立信心與認識神。

 

很多基督徒不認為自己有需要去上聖經解析的裝備課程,覺得自己信主之後一定會百毒不侵、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這簡直是天方夜譚。因此,許多就會產生軟弱、容易跌倒的情況。

 

(未完待續)

 

點我追蹤「盼世代」搶先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