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CKFF)

今(2019)年首度舉辦的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Christ's Kingdom Film Festival,或稱為「金燈臺國際影展」),將從5月底舉辦橫跨半年,包含學生影展、國度影展、影展主題曲大賽、電影大師工作坊等多個活動的福音電影盛事。其中影展主題曲大賽,更由知名作詞人方文山跨刀寫出富有福音意涵的歌詞,歡迎對福音音樂有興趣的創作人來共譜「神」曲。

建立影展與學院合作模式,培植基督徒電影人才

同時,學生影展「源舟競賽單元」將於本(4)月20日停止收件,只要符合基督教人文關懷及福音宣教宗旨的學生作品,皆可報名參加。CKFF總策畫、臺北基督學院傳播主修沈湘燕主任表示,基督學院是目前華人唯一專門培養基督徒傳播人才的大專院校,此次與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共同合辦國際影展,是以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為參考,盼建立影展與學院的合作模式,培植未來基督徒電影人才。

 

沈湘燕分享,一開始學生影展和國度影展本來是合併舉辦,但後來發現基督學院的教堂無法放映專業影展的電影,因此才決定分開辦,也才有後來展期橫跨半年、涵蓋多個活動的大型基督教國際影展;「神親自拉大影展的格局。」

學生影展競賽單元名稱為「源舟」,所代表的是源頭、是啟航,意即「呼召在末了的日子,於電影宣教事工上被揀選的人」。學生獎座則取名為「賈嘉美紀念獎」,期許新銳初生之犢的年輕影人,能接棒前輩宣教士來台傳福音的腳蹤,在台灣再次燃起年輕人福音電影宣教異象的火種。由左至右:臺北基督學院傳播主修沈湘燕主任、金燈臺國際影展執行長黃頌揚、學生影展總召王皓慈同學。(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金燈臺國際影展不只舉辦學生影展、國度影展、主題曲創作大賽,也會辦大師工作坊及影人創投交流會,讓福音影人未來能有更多創作資源。(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與播放平台合作,讓優質福音電影被看見

沈主任也提到,這次國度影展另一個特點是—與播放平台業者合作,邀請靖天集團執行長林忠志擔任專業評審團主席。參與影展的影片,未來有機會出現在電視播放頻道上。這樣做是希望能藉此機會組織資源,建立台灣福音電影播放生態圈,讓福音電影被更多人看見。

 

方文山力挺影展,跨刀寫主題曲歌詞

金燈臺國際影展從籌辦開始,就不斷經歷神蹟,包括知名作詞人方文山跨刀幫忙寫影展主題曲歌詞。影展宣傳片導演陳逵衛表示,他和方文山是編劇班同學,當在找人選為主題曲創作歌詞時,雖然沒什麼把握,但他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方文山爽快答應。「真的感謝神,沒想到可以邀請到這麼大咖的人。」

 

考慮到方文山尚不是基督徒,於是送了一本聖經給他,請他寫出含有基督教福音精神的歌詞,且能符合影展宣傳片《出軌》的創作精神(也就是馬太福音25章「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希望他在創作歌詞前能認真讀一下經文,結果方文山交出「冷便當」,歌詞最後一句是「原來祢始終在路上,為我們指引光」,整首歌詞傳達出忠心的僕人精神及福音的意旨。

方文山為金燈臺國際影展形象微電影《出軌》所創作的主題曲歌詞《冷便當》。(圖片提供/CKFF

 

2019 CKFF金燈臺國際影展系列活動:

(一)學生影展、源舟競賽單元:賈嘉美紀念獎(5/25~6/1),收件截止日4/20。

(二)音樂大賽「與方文山共譜神曲」:影展形象微電影主題曲創作(6/1學生組複賽,6/2社會組複賽,7/28決賽),收件截止日5/20。

(三)電影大師工作坊(5/30~31)

(四)國度影展、全球福音影人國度影展競賽:金燈臺獎(11/23~12/1),收件截止日10/31。

 

【總獎勵價值超過150萬元,詳細參賽資訊、影展活動請點我進入官網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