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唐崇榮20日於國父紀念館的聖誕佈道會,人潮坐滿會場。

唐崇榮20日於國父紀念館的聖誕佈道會,人潮坐滿會場。 (攝影/記者張嘉慧)

基督教華人佈道家和神學家唐崇榮牧師20日晚間假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聖誕佈道,會中談及「耶穌神性」,並從希臘、印度、中國文化切入「道成肉身」信息;會後有數百人決志,與會者形容:「打通任督二脈!」

「聖誕節不是看著堆積脂肪的聖誕老公公在發糖果!」唐崇榮牧師夾帶幽默口吻,不時逗得聽眾大笑。

「聖誕節不是看著堆積脂肪的聖誕老公公在發糖果!」唐崇榮牧師夾帶幽默口吻,不時逗得聽眾大笑。 (攝影/記者張嘉慧)

提出「三件事」解釋「神性」

蒙呼召54年半的唐崇榮牧師年年舉辦聖誕佈道會,「因為福音的起頭是耶穌基督的降生」,且有朋自「天國」來,不亦樂乎!

《聖經》約翰福音寫道:「那從上面來的是超越萬有…」唐崇榮說,耶穌有三件事超越所有宗教家及偶像:「說出人從未說過的話」、「做出人從未做過的事」,最後是「宣布死亡及復活的日期」。

他深究其他宗教發現,沒有任何偶像「敢講出」類似的話,如「…我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從父(上帝)那裡來」,因為唯有永恆者才有永恆的眼光,講得出永恆的話。

列舉三個國家文化  講明「道成肉身」

約翰一書1章首先論到「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約翰福音首章也說到「太初有道…」,唐崇榮表示,現代人不該將眼目放在金錢、情愛等世俗的事上,而是探究「生命之道」。

希臘、印度和中國遠古時代的人都認同「道」的存在,且當時代造就出的輝煌文化和「道」的探究行為息息相關。

會後有數百人上前決志。基督徒會眾也受益良多,直說:「對傳福音很有幫助!」

會後有數百人上前決志。基督徒會眾也受益良多,直說:「對傳福音很有幫助!」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前5百年的希臘人,藉觀察大自然現象,發現宇宙運行定律並非偶然,而是有位永恆者在掌管,而後蘇格拉底帶動思想變革,從對外觀察轉為對內省察,終其一生探究生命之道,蘇格拉底一直相信上帝是獨一真神,就算遭受死亡逼迫仍不改信念。

印度朝拜幾萬種神,宗教對於國家文化發展產生很大的阻力,但他們同樣承認宇宙中有大「道」,追求明白人生的目的。

而中國文化的孔子曾說「朝聞道,夕死可矣」,老子「道德經」中「道可道,非常道」、「有物混成,先天地生…獨立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都說明他們願意明白道的謙卑態度,道自天地以先就存在,以及道的無限;而萬有生於無的「無」字,代表的是無限、非眼見及永恆。

萬有的起源是道,道是生命的本體,萬物因道被創造,最美的是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這就是「聖誕節」,每個人都可以藉著耶穌與神和好。

最後,呼召決志時,數百人走向台前,一起向神立下生命之約,並齊唱聖誕歌曲,向耶穌獻上最大的感謝!今日唐崇榮聖誕佈道會將在台中水湳浸信會舉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