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彼此提醒,作父親的人,作母親的人,花時間去陪伴孩子,關心孩子(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9:5】

他往俄弗拉到他父親的家,將他弟兄、耶路‧巴力的眾子七十人都殺在一塊磐石上……

 

這段時間我們分享到士師記裡面的第9章,我要鼓勵你,打開聖經,我們每天分享一小段,但是,我真的相信,主知道你的需要,主知道你每天會遇到一些什麼樣的事情。如果你渴慕神的話語,主也能夠透過祂的話,每一天向你的心說話,幫助你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真的活在主的愛和恩典裡面。謝謝主!

 

我們分享到耶路‧巴力,也就是基甸他的兒子,這個兒子叫作亞比米勒。他起來,用錢找來了一堆匪徒跟隨他,然後他做了一件真的是極為殘忍的事情,他到爸爸的家裡面,把他爸爸七十個孩子其他的孩子統統殺掉,兄弟鬩牆,真的毫無親情。怪不得這個人,就算他再厲害,別人也不會尊敬他,不會佩服他。為什麼?因為這個人的品格太糟糕,爭權奪利到這種地步,一個人把父親所有的其他的孩子都殺,只剩下一個,那個還是逃掉的一個。

 

在這樣的事上,我想,對於基甸而言,在他的生命當中,雖然那個時候,這個作爸爸的人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但是,我真相信,基甸生命裡面,有一個很深的痛,就是我有這麼多的孩子,但是,我沒有想到,有一天,我的這些孩子,我的眾子們,同一天死掉,是被他們的兄弟——親兄弟,同樣父親的親兄弟,把其他的這些兄弟們,都給殺光了。作父親的人,這有多痛心啊!末後的世代,聖經裡面講到,末後的世代裡面,有非常多的特色,而這些特色裡面,其實有一個就是無親情。無情到一個地步,連家人都不認了,連兄弟都可以自相殘殺。無親情其實不必到末後的世代,以前我們常常看到,一些宮廷的劇,不就是這樣嗎?為了奪一個王位,兄弟之間,勾心鬥角,甚至於兄弟鬩牆,一個一個比較強的,把其他幾個全部都給殺掉,這樣的事情在人的歷史上,不斷的重新重演,而最傷心的,恐怕是作爸爸的,恐怕是作媽媽的。

 

求神幫助我們,我們還是彼此提醒,作父親的人,作母親的人,花時間去陪伴你的孩子,關心你的孩子,不只關心一個,關心你的每一個孩子,關心他們的關係,關心他們之間的感情,關心他們有沒有遇到一些什麼樣的困難,不要有一天,像基甸,我真的相信,即便他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看到他的子孫們後來發生這樣的事情,那種心痛,無以倫比!但願基甸給我們,都有警惕!

 

20190217恩典365 - 士師 - 亞比米勒 3.無親情 : 關心你的每一個孩子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