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日,以色列發現第一聖殿時期的印章與郵票,這證實了舊約聖經的真實性。圖為印章。(照片來源/CBN)

以色列考古學家近期在耶路撒冷大衛國家公園的Givati,挖掘兩項驚人的文物:印章與郵票,證實舊約中第一聖殿時期當時社會景況,其中印章戒指則是屬於猶大國約西亞王親近的官員拿單米勒所有。

耶路撒冷大衛國家公園的Givati。(照片來源/CBN)

牆上可見當時遭巴比倫攻擊時的大火痕跡。(照片來源/CBN)

 

在耶路撒冷大衛國家公園,以色列考古學家在Givati有兩項驚人的發現,而這可追溯到西元6、7百年前,巴比倫人摧毀耶路撒冷的時期。其中一個發現為「印章」,在古代會用一塊小泥土,上頭印上字母,這被作為簽名使用。發現的印章為第一聖殿時期,上方寫的是「拿單米勒」(Natan-Melech),他是當時約西亞王的宮廷內臣之一,名字曾出現在列王紀下23章10節。

 

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教授Anat Mendel-Geberovich博士解釋了印章在古時用途,並指出,拿單米勒在猶大國中頗有名氣,因此只需提到他的名字,不必特別提及其家族名字。他無法肯定地表示,這個印章的屬名正是聖經中的拿單米勒,但有三件事情可表示其可能性:第一,名字為拿單米勒;第二,時期為公元前7世紀中,為約西亞王在位時期;第三,拿單米勒是與王相當親近的人,因此擁有頭銜。

拿單米勒的印章。(照片來源/CBN)

 

考古學家還發現一個約2600年前的印章郵票,上頭刻著「Ikar,Matanyahu之子」,Matanyahu曾出現在聖經中,然而Ikar這名字至今仍未知。她認為,印章屬於個人物,因此還不知道這屬於誰的,郵票適用於簽署文件,並會註明擁有者的身分、地位及血統。

 

考古學家說到,這些文物源自於公元前6世紀所破壞的大型公共建築中,發現於被火燒到的地方,這可追溯到公元前586年,巴比倫人摧毀耶路撒冷的時期。在建築物中,發現在大石碎片、燒毀的木樑、燒焦的陶器碎片,這些跡象顯示他們倖免於大火。

 

特拉維夫大學教授Yuval Gadot與以色列文物局Yiftah Shalev博士說到,文物的發現令人感到興奮,有許多以希伯來文字書寫郵票、印章等。這揭發了由大王國的行政系統,更了解第一聖殿時期對耶路撒冷的行政系統和經濟地位、與約西亞王親近的官員個人資訊,以及他們當時所在城市中的工作與生活。

 

(參考資料/CBN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