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處於生命旱季也無須擔憂,神會在這個季節給你特別的祝福,只管尋求神!(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大自然有春夏秋冬,人生有高山低谷,我們的靈命也會有不同的季節,你的信仰生命正處在哪個季節呢?傳道書3章1節這樣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上帝在最好的時節裡,讓生命最美與最成熟的狀態呈現出來。全能之神掌控所有季節與時期,無論是自然界或我們的生命。若能認知這一點,你便有了一個最佳的起點。

基督徒作家寇特妮‧理查德(Courtnaye Richard)鼓勵我們,不論你正處在哪個季節,只要了解神都是為你好、預備最好的給你,你便能順利平安走過。

 

1. 若你正處於旱季

無疑,這是最艱苦的季節!寇特妮稱這個季節為「靈命的乾渴期」,在她數度經歷中,覺得這段期間,神完全無聲,聽不到也感覺不到祂的同在,神好像總在距離以外。

 

寇特妮鼓勵我們,平安走過這段沙漠的關鍵就是要去了解 -「你正在這個乾季」,你得「帶著鋼盔硬擠過去」,不管如何,要把自己帶到神面前。就算神不回應你,別洩氣,你仍要持續不斷讀祂的話,禱告、對祂說話。因為祂仍然在那裡,仍在祂的寶座上。詩篇37:7說過: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在這個季節,是最好檢視自己的時候。換句話說,我們可以回頭反省,是什麼緣故造成了神的靜默(很可能是未認的罪)。若真如此,就來到祂面前認罪,並請求原諒,使自己更加靠近神。我們的神是永遠的慈愛天父。

 

好消息是,這個季節不會一直下去的,它一定會翻轉。要繼續去教會、禱告讚美神,祂會降下你需要的甘霖!

 

2. 若你正處在一個等待的季節

我們都知道,等待很難熬!不管你是在等待一個敬虔的丈夫出現、或等待一個難關渡過、或等候完成一件事。只要記得,神永遠不會忘記你的,撐住!

 

因為祂正在預備你、修剪你、為你的下一階段除去你的冗贅、使你可以完全準備好。所以就讓神去工作吧,不管要花多久時間,只要跟隨祂的步調,祂知道哪條路對你最好。

 

某一天,神會告訴你「時候到了!」所以不要懷疑,帶著盼望的心等候。

傳道書3:1說過: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 若你這處於像一顆陀螺的季節

這是一個「我總是沒有足夠時間把事情做好」的忙碌時期。這個時候你特別要尋求神使你「接地氣」-指引你把事情的順序看清楚,排好優先順序,這樣做可以使你免除焦慮。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別累壞自己!凡事按部就班,深呼吸、禱告、並找機會午休。

 

別忽略了身邊的重要事物,倚靠聖靈的帶領,能幫助你度過這段特別忙碌的期間,記得別犧牲了與家人共度的時間。

 

4. 試煉與試探的季節

在這個季節,會有幾個難熬的時刻,但我們要知道,神一定會在當中陪著我們。當我們遇到試探、或正在一個難關,你可能不了解神為何使我們經歷這樣的事。但神真的知道你所經歷的,會陪你走到水落石出之時。千萬別放棄!

 

它會過去的,若你需要安慰,讓神來安慰你。若你需要添力,求神給你。若你需要智慧,就從聖經中找尋神的承諾(雅各書1:5)。姊妹們,當試煉來到,且讓神做祂的工;讓神成就祂超自然的大能;在這艱難的時節神將會擴張你對祂的信心。

 

哥林多後書 4:17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藉此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榮耀將大大超越所經歷的苦難!所以不要只看事件本身,要將你的心思意念放在更高更遠的天國,定睛在主耶穌。

 

5. 屬靈爭戰的季節

若你正處於屬靈爭戰的季節,要穿起神的全副武裝!別被屬世的事物給亂了陣腳。若你的屬靈正遭受攻擊,這表示你正在做一件對的事情—因為撒但非常不喜歡。

 

根據以弗所書 6:12-17所說,我們不是與血肉之體搏鬥,而是與那些統治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惡的屬靈勢力搏鬥。

 

所有的戰爭都會結束,讓自己成為贏的一方!帶著屬靈寶劍,憑信心與禱告,將會平安渡過這個季節,你會贏得勝利!

 

(文章來源/ibelieve.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