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湛錦源:「神給了我異象時,我就是順服,在人看是不可能,我就是憑信心踏出去。」(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人生曠野是永無止息,但信靠耶穌就會得勝有餘,人生就能不斷跨越。」現任蜜源集團董事長湛錦源弟兄於3月31日,應台中東海靈糧堂邀請分享自己生命經歷時如此表示。

湛錦源強調,曠野是有必要性的。他引用撒迦利亞書13章9節:「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分享,曠野可以磨去稜角、除去血氣,這樣才能成為合神使用的器皿。生命中的曠野,是為了預備進入應許之地;只有預備好的人,才能承接神的委任。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湛錦源弟兄出生在苗栗的一個偏僻山上,客家人有一個習俗就是孩子出生之後,會拿他的生辰八字去算一算;他父親找的三個算命師都說他活不過19歲。

 

從此父母對他就很好,不打也不罵,這形成他為所欲為的個性。他從未認真讀書,年紀輕輕就在賭場當小弟,最後做到成為賭場負責人。

 

16歲那一年接到父危通知,到了醫院見到父親最後一面。湛錦源提到自己的父親是當地所謂的大善人,鋪路造橋各種善行都熱心參與,這樣的人應該長命百歲、福氣萬年,怎麼會遇到一場連肇事者都找不到的車禍就身亡。湛錦源說:「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哭過,父親過世我哭得非常淒慘。」他覺得很憤慨,心想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那時,生命頓時失去倚靠和方向,19歲那年已經活不下去,曾自殺2次。

 

在他走不下去的時候,在街上遇到一位計程車司機向他傳福音,他表面敷衍說要信,而這位計程車司機不死心,之後每個星期都來敲他們家的門,一天4次,敲了三個月,他被這計程車司機感動,決定去教會看看。

 

他進到小組,組員們不是碩士就是博士,他們都很有耐心聽著湛錦源粗里粗氣地分享。牧師開始陪著他讀聖經和禱告,帶領他認識神。有一天早上他抽菸竟然嗆到,原本他一天要抽4包菸,他嚇到趕快跑去教會找牧師,牧師跟他說:「耶穌要救你啊!快!跪下來禱告」,他經歷神完全切斷他的菸癮。

 

走過熬煉、試煉,成為精金

不久之後他預備入伍,牧師叫他去考憲兵,他提到當時考的並不好,上帝竟然讓他錄取為憲兵。

 

湛錦源說,自己的血氣方剛在軍中被一點一滴修剪。他經歷許多熬煉:部隊長的刁難、超乎想像的體能操練、各種不公平對待,在每一次的難題中,他都不住的禱告緊緊抓住神,神帶他渡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他提到當時牧師每個禮拜都會寄一張附有經文的恩典卡到軍中,神的話讓他有力量渡過各種艱難與挑驗。退伍前三個月上帝帶領他進到補習班補習,湛錦源說,他以前去學校都是在睡覺,然後鈴聲響同學把他叫醒就回家的那一種人。這次補習課一開始坐如針氈,當他禱告,上帝就幫助他從坐不住到坐得住,後來專業科目都得到滿分,並且以高分考進嘉義農專。

 

在順服中活出神的旨意

嘉義大學畢業之後他尋求前面道路,神清楚指引他要從事景觀設計的職場,他在禱告中尋求印證,最後決定順服。

 

對於造景完全沒有經驗的他去到台北,開始跑遍各社區,從造景、空中的小花園等小設計做起,一步一腳印,30歲那年成為景觀工程商業公會創會理事長。湛錦源坦承:「神給了我異象時,我就是順服,在人看是不可能,我就是憑信心踏出去。」

 

湛錦源談及,人生旅程中總有曠野:無法勝過的軟弱、無法遺忘的傷痛、無法彌補的遺憾、無法戒掉的癮頭、無法突破的瓶頸、無法克服的難關、無法成就的夢想。曠野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在曠野中可以我們選擇用自己的方法,順從血氣,也可以選擇倚靠神的方法。當倚靠神時神,神就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來。

 

生命中的曠野,是為了預備人可以走進應許之地,只有謙卑倚靠和帶著信心的人,才能走入迦南地。湛錦源的蜜源集團公司以生技研發為主,至今擁有114項生技研發專利,他表示這些都是上帝賞賜給他的,一切榮耀都應該歸給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