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十字架的奇妙大能,使人得以堅信主對你我的愛。(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很多基督徒,生活安穩、一帆風順就認為「神很愛我」,風暴來襲便懷疑神的愛,甚至認為:「神為什麼讓我受這麼多的苦?」

事實上,人很容易憑著眼前的情況來認定神的愛。然而,神愛世人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五8)神藉十字架向我們顯明祂的愛。當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沒有資格得到神的愛,但神已決定要愛我們。

神愛「我」,甚至讓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藉此替我解決罪的問題,「我」就得以成為天國的百姓,祂還賜「我」作神兒女的權柄。這就是神的愛。

只要能夠相信這份愛,明白痛苦和逆境不是最終的結局,那麼即使遭遇再大的患難,也不致動搖。

岳父也是牧師,但是他在四十幾歲正值壯年之際死於肝癌。岳母因忙於追思禮拜各項事宜,甚至無暇哀悼,待匆忙辦完葬禮、獨自回家的途中,悲傷和寂寞才從心底竄出,她想:「啊,只剩我一個人了。」

妻子是長女,當時再過兩、三個月就要參加聯考,老么也才國小一年級。可想而知,岳母頓時茫然不知所措。丈夫留下四個孩子撒手人寰,一家人住的房子也得歸還教會,全家無處可去,也不知道如何謀生。

岳母渾然不知如何面對未來,恐懼和焦慮籠罩著她,教會管理財務的長老拜訪她,遞給她一個信封,說:「這是教會給您最後一筆的生活費。」

那天晚上,岳母哭泣吶喊著:「神啊,怎麼辦?我們住在哪裡?要怎麼讓孩子上學?我們要怎麼生活?」

她整夜痛哭禱告。到了黎明,忽然有一個念頭浮上來:「既然神接我的丈夫回天家,一定有祂的美意。神的恩典夠我用,祂會負責養我和孩子們,供他們讀書。既然如此,我何必擔憂呢?」

岳母有了這樣的信心,原本悲傷與恐懼的心境,瞬間轉為感謝:「神啊,感謝祢。謝謝祢為我們全權負責。祢要餵養我們,供應孩子讀書,我實在是感激不盡,我再也不要擔心⋯⋯」

她徹夜禱告到隔天晨禱會開始以前。她打開房裡的燈預備參加晨禱,看見昨晚長老拿來的信封。岳母相信神會負起全責,心裡滿是感恩,因此連信封都沒有拆,就直接捐作感恩奉獻。

聽到岳母這段分享,我覺得「信心本身就是神蹟」。她的信心打哪兒來的呢?就是來自十字架。

只要相信神在十字架上顯明的大愛,即使遭遇患難也不懷疑神對我們的愛,反倒從逆境中找尋神的旨意和計畫。

務要知道,十字架的奇妙大能,使人得以堅信主對你我的愛。

 

文章摘錄編輯自《二十四小時仰望耶穌的人-老我已經死去,耶穌現在活在我裡面》 / 劉基成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