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擁有另一半才能使生命完全,生活才會感到幸福。」這是你對婚姻、感情的看法嗎?美國福音媒體《Relevant》雜誌專欄作家Ethan Renoe分享,期待進入婚姻前,更應先從與神的關係學習正確婚姻關係。

對自身所期待的另一半、感情、婚姻,我們常受電視劇、電影裡的浪漫情節所影響。帶著期待與急切的心,等待「那一位」出現,幻想著走在路上,就有個笑容迷人的女生擦肩而過,或是在異國遇見親切熱情的男生,兩人相當合拍,因而發展一段驚天動地的戀愛…這些幻想雖然美好,卻會為現實生活帶來困擾。

 

世界的浪漫感情觀

浪漫電影經常是人戀愛效仿的模式,認為有個完美的伴侶陪伴在身邊,而根據其劇情發展,兩人會有共同特點與興趣。事實上,現實生活並沒有完美的男人或女人。當進入一段關係時,要思考自身或他人對安全感的感受、意見分歧時該如何處理、如何處理自身憤怒的情緒…等。

 

媒體影響人對感情的看法,甚至會重新建構個人的對感情的觀念。加拿大哲學家詹姆士(James K.A. Smith)探索人的心思時,發現我們可辨識哪些慾望正在內心塑造成形,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人對婚姻與感情的期待。這也是為何約會交友軟體蓬勃發展,許多人期盼找到一段關係,滿足心中的慾望與孤獨感。

 

進入婚姻前,先享受與神的「婚姻關係」

「當單身時若不感到開心,即便走入婚姻也不會有所改變。」Ethan說到,在聖經中,沒有一處指出婚姻是為使自己被需要。婚姻沒辦法解決個人問題,反倒會揭開隱而未現的問題。

 

婚姻也是福音的體現,是上帝與人的關係。這是一種盟約,使人生活在神永遠的寬恕中,但並不是只擁有這段關係後,就可以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不需要等到進入婚姻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以享受與朋友相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們要能卸下對婚姻及感情的過度期待,單純享受與神之間的「婚姻關係」,禱告時也不會只是求自身缺乏,將會看見他人的需要,並進一步思考:「世界需要什麼?」、「神為何事感到憂心?」

 

當如此行時,心中的壓力得著釋放與自由。要享受神在當下所給予的生活,不再用世界所追求的情感滿足心中的慾望。可透過建立新習慣,改變多年來世界所建構的感情觀,這雖然困難,但仍需刻意執行。不僅重新建構自身對婚姻真正的樣貌,學習看見他人需要。

 

(參考資料/Relevant Magazin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