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中多處有清楚說明,我們在天國會認得彼此,與親人重聚。(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天堂,我們會與所愛的親人相聚嗎?答案是肯定,是的!我們會認識彼此,且與親人相聚。但身為一個明智的讀者,你應該會想再從牧師或聖經當中求證。美國《果園福音派自由教會》資深牧師暨作家柯林‧史密斯(Colin Smith)就要告訴你,聖經怎麼說。

每當有人問起他「將來在天堂是否能與親愛的人再相聚?」史密斯牧師會用以下7節經文回覆:

 

1. 大衛與他的兒子

大衛王的幼子因重病過世,當小男孩死去之後,大衛說:「我必往他那裡去。」-撒母耳記下 12:23

 

大衛安慰自己,因為他知道未來見天父的面時,他深信將再見到兒子,這幫助他可以走出喪子的傷痛。

 

2. 亞伯拉罕、以薩、與雅各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馬太福音 8:11

 

亞伯拉罕是以薩的父親,也是雅各的祖父,在天國中,他們父、子、孫三人一同坐席,有彼此的相伴。

 

3. 耶穌與門徒

主耶穌告訴祂的門徒:「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馬太福音26:29

 

與耶穌同席,在地上吃「最後的晚餐」的11個門徒,未來也會在天上與耶穌一起吃喝。彼得、雅各、約翰、與其他門徒在天堂時,會如同在地上時一樣認識彼此。

且莫要為逝去的人太過哀痛,主總要我們喜樂,並仰望天堂的聚首。(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4. 摩西與以利亞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馬太福音 17:3

 

從這節經文中,我們看到很特別的情形:摩西與以利亞顯現的方式,是如天使一般,將他們的靈魂形象在耶穌與門徒面前顯現,這如同約翰在啟示錄6:9所提到,他看到祭壇底下顯現的靈魂一樣。他們能認出摩西與以利亞,所以我們得知門徒的相通與感知,即便死後,因主的同在,他們可以靈魂的形式溝通。

 

5. 在天堂聚集的靈魂

希伯來書作者提到「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即是有耶穌同在之信者的靈魂。這些靈魂,將會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希伯來書12:23)。此時此刻,這些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正在天國「共聚」,共聚的意思即是一個團體與社群、也是一種聯繫的關係。

 

6. 保羅與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們

保羅清楚說過,他所愛的世上的已信者將成為他在天國中的喜樂。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帖撒羅尼迦前書 2:19。保羅這麼說,清楚表明他期待在世上所建立的關係,會在天國中繼續。

 

7. 相信親人的重聚

面對親人逝去而哀痛的人,保羅這樣安慰他們: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 4:17。

 

經文中所說的「他們」指的是已逝的已信者。失去丈夫的妻子,因著知道當主到來的時候,會再見到丈夫而得到安慰。失去父親或母親的兒女也能得到安慰,因為他們知道未來必能全家開心重聚。

 

所以,我們可以非常確定,在地上彼此相愛的基督徒,將會在天國中繼續。

 

(文章來源/Crosswalk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