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帶弟兄姊妹先為自己的身體禱告:「讓我們在聚會開始以前,就讓先把自己的疾病拿去。」現場就有人舉手、經歷上帝的醫治。(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

「願祭壇的火再次焚燒我!」為期四天的第13屆烈火特會於今(3日)晚登場。今年參與人數破紀錄:七千人坐滿台北和平籃球館,光海外就吸引兩千人到場。聚會還沒開始,場內已聚集高舉雙手禱告、敬拜的弟兄姊妹。

「求主賜復興的火,求主賜聖靈的火焰,燃燒教會,在這黑暗時代能做祢光輝…」新店行道會的敬拜團火熱開場,儘管會場僅能容納七千人,這裡充滿的卻是超過七千人的渴望──不只為自己,更是為所在的教會、職場、家庭的弟兄姊妹呼求。

張光偉牧師鼓勵弟兄姊妹,當你覺得屬靈生命沒有突破,上帝只要你做一件事:「準備一個最好的奉獻,到上帝面前。」(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新加坡神之心教會主任牧師陳少豪以「魔鬼的交易」為題,從出埃及記3章18節抓出魔鬼的四個謊言和妥協。

 

魔鬼的A計畫就是不要我們成為基督徒,B計畫就是「要我們妥協」。

 

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出埃及記3:18

 

陳少豪說,當時的埃及象徵世界,法老就是撒旦。「魔鬼正在跟你討價還價,牠的第一個希望是不要你成為基督徒,如果你成為基督徒,牠就要你妥協。」

 

面對魔鬼接連而來的謊言和妥協,你能分辨嗎?

 

第一個:你可以事奉神,但是留在這個世界

當摩西要求法老讓以色列人離開,法老第一個妥協是你們可以獻祭,但是「在我的境內(埃及/世界)」獻祭。你可以敬拜、可以禱告,只是要留在這個世界。

 

「世界誤將在基督裡的自由當做壓抑,卻誤將世界的奴役當做自由。」基督徒不能做這、不能做那,這是其中一個魔鬼很愛說的謊言。基督徒不是不能喝酒,而是可以選擇不喝酒。「如果你的肉體和血氣在掌控你,到底是誰在當家作主?」

 

第二個:你可以事奉神,但是不要走太遠

出埃及記8章28節,法老允許以色列人去自己的地方獻祭,條件是「不可以走太遠」。

 

回到生活中,你是否聽過這樣的話:「你可以成為基督徒,但是要取得平衡,不要這麼極端/受洗;可以信,不要迷/被洗腦。」雅各書1章7到8節嚴厲說「心懷二意的人」不要想從主裡得到什麼;相反的,耶穌要我們「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

 

第三個:你可以事奉神,但是孩子/少年卻不可

出埃及記10章7到10節,法老的臣僕在十災之後,如此勸法老:「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let the men)』去侍奉耶和華他們的神吧!」

 

「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去侍奉耶和華吧!因為這是你們所求的。」法老只允許男人走,其他人要留下。但摩西堅定的回應:不但男人要去,我們的老、少、兒、女都要去。

 

陳少豪說道,聰明的魔鬼看見世代的影響力,「爸爸媽媽可以去教會,但是孩子要留下來。」這是什麼意思?你是讓孩子去教會、鼓勵孩子服事上帝,還是限制他上教會的時間、考試時就不要去教會了。

 

他舉例聖經中的希西家王,一個好王、卻短視近利的領袖。當先知以賽亞曾對他發預言:「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希西家王的回答卻讓人震驚:「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is good)。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豈不是好嗎?」

 

「我們的思想要考慮到世世世代。」否則到下一代,基督世代就會消失了。

 

第四個:你可事奉神,但不要奉獻

出埃及記10章24節,法老終於允許以色列人離開,但要「把牛羊留下」。法老知道這是身為奴隸的以色列百姓唯一的財產,只要錢在這裡,總有一天他們會回來。

 

馬太福音教導信徒「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以色列百姓沒有妥協,終於在出埃及記12章31節,法老對他們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侍奉耶和華吧!」

 

百分之百為主活,不要妥協。

連續多年到烈火特會講道的新加坡神之心教會主任牧師陳少豪,今年再次帶來超激勵信息:基督徒,你能分辨魔鬼的謊言嗎?(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從第1屆的311人到第13屆,烈火特會參與人數屢創新高,2014年開始幾乎是以翻倍速度增長。(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今年烈火特會共有13場聚會,講員包含行道會體系牧者:火把行道會楊永民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內湖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永錚。

 

以及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聖谷行道會主任牧師吳文朗,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牧師,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邵聖光牧師,以及和散那基金會創辦人王一平牧師。海外牧者有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新加坡神之心教會主任牧師陳少豪與曾秀萍牧師。

烈火特會敬拜片段。(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烈火特會進入第13年,「烈火,為何而燃?」張茂松牧師回答,訪韓聖會給他一個感動:把火帶回台灣。韓國教會經歷的復興,台灣也要經歷,讓烈火特會成為優秀華人牧者獻上生命的地方、弟兄姊妹熱情敬拜和敞開追求神的居所。(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