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永勳牧師在烈火特會的第二天早上和晚上分享信息。(攝影/記者莊堯亭)

烈火特會第二天,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以使徒行傳11到13章,分享「基督徒」名稱開始的地方──最大的初代教會、安提阿教會10萬人榮景的復興關鍵。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使徒行傳 11:26

 

當時的安提阿是羅馬第三大城、貿易和交通的中心,也是基督徒充滿的地方。使徒行傳13章1節如此記載:「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從這裡可以看出安提阿教會是一間蒙聖靈引導的教會,巴拿八、西面、路求、馬念和保羅都是核心領袖,當他們聚在一禁食禱告,聖靈就差派、開始了初代教會的宣教工作。

 

「21世紀教會的關鍵,在於聖靈充滿的教會。」李永勳說,現在的教會要做的不只是派人出去宣教,而是每一個人都要成為宣教士:在職場、家庭、各處宣教。

 

一個聖靈充滿、蒙聖靈引導的生活有哪些特點?

 

1. 合而為一

「在任何情況下,分裂都不是聖靈的心意。」

 

約翰福音17章裡耶穌的教導,中心就是合而為一。耶穌說:「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李永勳說要避免紛爭,就要經常提醒自己「站在十架裡」。

 

如保羅在加拉太書真摯的說──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單單仰望耶穌,當你一切生活的焦點都在這個十字架,你就能在主裡面合而為一。」

 

2.禁食禱告

再來,要有一個禁食禱告的信仰。當安提阿教會的同工開始禁食禱告,聖靈就引導巴拿巴和保羅出去宣教──禱告,就能成為一個宣教性的教會;禱告,就能彰顯上帝極大的榮耀;禱告,就能讓教會成為萬民禱告的殿。

 

李永勳問,你是一個常常禁食禱告的基督徒嗎?你的身邊有許多待解決的問題嗎?「禱告、禱告、再禱告,就會有神蹟發生。」

 

3.聆聽聖靈的聲音

「聖靈充滿可以得到一切問題的解答。」曾經三次不認主的彼得在五旬節之後,聖靈充滿站起來講道,一次就有三千人信主;還不認識神的掃羅逼迫教會,在逼迫基督徒的大馬色道路上遇見主,寫下新約的14卷書。

 

透過禱告,可以聆聽聖靈的聲音。當聖靈的聲音臨到,你就可以熱情的愛主。安提阿教會聽見聖靈的聲音,就差派巴拿巴和保羅成為宣教士,蒙聖靈引導,就能迎接復興。

 

4.成為聖靈的見證人

「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就要成為聖靈的見證人。」李永勳表示,見證的其中一個意涵包含「殉道」──不只是口做見證,連生命也要獻上成為見證人。

 

一個被聖靈引導的生活,將如使徒行傳1章8節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聖靈降臨就有傳福音的權柄,無論到何處都能彰顯上帝的榮耀,成為祂福音的見證者。

烈火特會現場。(攝影/記者莊堯亭)

韓國汝矣島教會的詩班,她們以中文帶領敬拜:「靠主站立起來吧!」(攝影/記者莊堯亭)

 

相關報導

烈火特會開幕夜》陳少豪牧師:魔鬼正要你向牠妥協 基督徒要擊破的四個謊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