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振華牧師:在充滿憂慮的世界,活出喜樂的生命,比起成功的事工,更吸引人來隨耶穌。(攝影/記者黃睿慈)

2019年烈火特會第三天下午,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以腓立比書4章4到7節,分享基督徒「不要憂慮」的三個關鍵面向──靠主常喜樂、應當一無掛慮和凡事禱告。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4-7

 

1.靠主常喜樂

張振華牧師分享,保羅早先思考到教會可能因擔憂他的處境而憂慮,於是寫信給腓立比教會,告訴會眾應保持喜樂的心,保羅在監獄服刑應是感到痛苦的,卻反而鼓勵教會要喜樂,他清楚明白:教會活出喜樂的見證,遠比事工更為重要。

 

如何靠主常喜樂?「喜樂不是看心情,是屬靈的操練。」張振華牧師提到,喜樂若是出於外在環境,便不是見證。真正的喜樂是擁有一顆謙讓的心。尤其是在配搭服事中,彼此可能產生太過強烈的侵略與爭競感,這種過度以「目標導向」為主的心態,往往容易讓我們的服事因此而失焦。

 

張振華牧師舉掃羅為例,一個容貌俊美,擁有領導才幹與聲望的君王,因嫉妒大衛的能力而遠離神,掃羅對王位的執著影響了他與神之間的關係。嫉妒的定義是為別人的成功而感到痛苦。張振華牧師提到:當你感到嫉妒與爭競,就為別人的成功祝福,這是配搭服事的重要關鍵。

會眾舉起雙手同聲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2.應當一無掛慮

哥林多前書4章9節說:…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成功和失敗,都可以是見證。」張振華提到,無論成敗都只是過程。成功,我們會喜樂地將榮耀歸給神;而失敗,往往是更好的見證,因為可以讓人看見堅忍的過程。

 

「我們的人生,不論經歷成功和失敗,都必須為見證人。」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24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25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馬書8:22-25

 

「靈魂已經得救,肉體還沒得贖!」基督徒都明白,耶穌再來是唯一的盼望,也深信靈魂得救,日後必會去到天國,但只要我們活著的一天,就必須對付肉體的軟弱。我們也許會憂慮工作的發展、婚姻關係與孩子們的未來,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因凡事皆有神掌權。

 

張振華牧師以棒球運動比喻,我們的人生就像是一場賽局,也許在上半場因失分而灰心,卻能奇蹟似地在九局下半經歷逆轉勝的得勝成果!「我們知道結局,九局下半我們會逆轉勝。」張振華牧師分享,基督徒要將眼光放在永恆的得勝盼望中,將一切憂慮交託給神。

 

3.凡事禱告

腓立比書4章6到7節提到「凡事禱告、祈求和感謝」,如同大衛與神親密無間的關係,無論處於高山低谷,都選擇讓人參與其中,成就了他在詩篇中對神無比的信心。

 

保羅提醒我們:不要讓任何人事物影響了你和神的關係。「越會憂慮的人,就越會禱告。」張振華牧師強調,何時憂慮就應何時禱告,「在充滿憂慮的世界 活出喜樂的生命,比起成功的事工,更吸引人來跟隨耶穌。」基督徒不要在世界裡尋找答案,要從末世和永恆的角度來看今日的失敗。

 

聖經中記載,先知耶利米明知國家終究會走向滅亡,人民都認為他是叛國賊,卻仍不失盼望地向神禱告,處在困頓光景中他向神呼求,「每早晨都是新的!」張振華牧師呼籲,當我們像耶利米一樣凡事禱告,在每個早晨思想神的慈愛,每一天就會有新的指望。

列火特會現場。(攝影/記者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