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亞區洛桑青年領袖會議,台灣有超過五十幾位代表在濟州島參與。(照片提供/東亞洛桑青年領袖會議大會)

2019年3月25日至28日,來自東亞各地區的青年領袖們一同聚集在韓國濟州島,參與首屆(2019年)東亞洛桑青年領袖會議(EA YLG 2019)。此次會議的主題是「福音的本質」,我們希望能激勵青年領袖們能以福音真理重新對焦他們的生命,並不惜一切代價引人歸家。由於與會者們皆來自東亞不同的地區,彼此間有需多顯而易見的差異,但透過此次的會議,大家卻有相當美好的合一與連結。

超過220名與會者、54位輔導與講員,以及從神的道事工(WoG)、好牧人衛理教會、火把三一神學院、Matteus Ministry...等機構來的60名志工,大家一同聚集在濟州島聖安教會來尋求上帝國度的合一,相信美好的事情會在這裡成就。現任洛桑大會執行主席Michael Oh,在大會第一晚的聚會中,也和大家分享了洛桑的願景,以及洛桑運動是如何塑造了教會的歷史,洛桑是一個將許多有影響力的人與全球宣教的使命聯繫起來的平台。

 

來自台灣的Ketty Kuo說:「在這四天的特會中,有許多聖靈親自安排的會面!我能夠聽到別人的故事,也求神使用我自己的故事幫助別人!」

台灣有許多青年牧者和機構領袖參加,包含石牌信友堂董家驊牧師、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夫婦、舊鞋救命楊右任、聯合差傳楊承諺、學園傳道會李祺夫婦、慟故事劇團林韡承、普林斯頓學院讀實踐神學的陳世賢…等。(照片提供/東亞洛桑青年領袖會議大會)

 

在21個工作坊和37個小組中,來自各個地區的青年領袖們在不同小組中,因著共同的服事意向而相遇(例如:教會建造、藝術、科技、營商宣教...等等),大家彼此分享他們的異象和個人生命的見證,在聚會中經歷了許多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時刻,大家的心靈更緊密相連, 彼此的關係因此被塑造。來自香港的Tommy So說:「我參與的小組和各工作坊帶給我很多啟發,不同弟兄姊妹帶給我很多新思維,助我反思如何以各種藝術與青少年分享真理,並幫助他們發現真理與生活的連繫。」

 

在開幕式的致辭中,日本洛桑委員會主席倉沢正則(Kurasawa)牧師提到:「這次會議相當激勵人心,也非常有意義,因為它將成為東亞地區年輕世代交流的平台,讓這些青年領袖能彼此緊密連結,因著福音的本質而合一,並不惜代價引人歸家,神的國度將在這些地區彰顯。」

 

在早上的聚會信息中,OMF(海外基督使團)國際總主任馮浩鎏牧師也挑旺青年領袖們,因著福音的權柄,活出全然獻身的生命,一同追求教會的合一,並一生委身在福音的行動上。他將洛桑會議的精神傳遞給青年領袖,就是要回歸主基督(HIS)的謙卑(Humility)、正直(Integrity) 與簡樸(Simplicity)。好牧人教會的主任牧師劉基成(Kisung Yoo)牧師,及韓國大地教會主任牧師兼韓國洛桑主席李在勳(Jaehoon Lee)牧師,也在大會晚間的聚會中,分享了他們帶有能力的信息。

現場照片。(照片提供/東亞洛桑青年領袖會議大會)

 

籌備委員們為了這次的大會已經籌備了兩年時間之久,團隊合作的美好,展現在擁有7種不同護照的9名團隊成員之間,而在大會當中,不管是台上的信息分享或是透過口譯人員,一共有5種不同的語言(英文、中文、韓文、日文、和蒙古語)被使用。

 

合一不只發生在跨文化,也發生在跨世代,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們互相連結,而來自不同世代的人們也彼此分享。通過一對一導師時間、小組討論、和工作坊,所有導師們傾其所能地幫助所有與會的青年領袖們,其中一個美好的例子就是,原本90分鐘的一對一導師時間,因為某位導師想要盡可能的幫助某位青年領袖,他們的對話居然持續了6個小時之久。

 

此次會議的聯合主席之一劉智榮(Jiyoung Yoo)姐妹表示:「因著上帝的帶領,本次大會其中一個目標『擁抱差異走向合一』,真實的展現在與會者們、輔導們,與志工們身上。甚至一位在飯店工作的未信者也和我分享,他雖然看到我們彼此間是那麼不同,但他非常好奇為什麼我們大家可以如此善良、體諒與喜樂,我回應他這都是因著那愛我們的主,賜下耶穌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

 參與者還包含數位資深輔導(Mentors),協助聆聽與陪伴東亞地區的年輕領袖們。包括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福音協進會夏昊霝牧師,美南浸信差會的葛振民(Jim Grahan)牧師等人。(照片提供/東亞洛桑青年領袖會議大會)

 

另一位聯合主席武田考平(Kohei Takeda)牧師也提到:「基督裡的合一與謙卑,在整個聚會中隨處可見,這是福音承諾的體現,我相信基督裡的合一有一個終極目的,就是『不惜一切代價分享福音,推動上帝的國度』,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堅信EA YLG 2019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整個會議的最後時刻,是大家一同領受基督的聖餐,再也沒有比這個更棒的方法來紀念過去四天的一切,當大家在默想福音的本質時,許多人也開始在考慮下一步將會是什麼,甚至大家都迫不及待開始討論下次的區域聚集了。從EA YLG可能產生的後續影響是值得期待的!

現場照片。(照片提供/東亞洛桑青年領袖會議大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