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尼爾.林牧師是IHOPKC國際禱告殿執行長,他與南台灣眾教會牧者同工,分享八點時代的試探。(攝影/記者林子騫)

今(4月8日)起連續三天於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舉辦「2019城市轉化研習會」,主辦單位為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嘉義聯禱會、屏東縣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共177間教會機構參與,上午出席約305人。

主講人丹尼爾林(Daniel Lim)牧師目前是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IHOP擔任執行長,首先表達這次研習會,預計就三大面向分享:一、認識神的位格 二、認識神做事的方式 三、神的時間與時機。

 

丹尼爾牧師先從但以理書11:31-35,特別32節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唯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可以看見在逼迫很強的時期,聖靈會預備好有智慧的人,像是但以理在年輕時預先接受紮實的裝備,使患難時不僅能站立,更能發亮。

 

藉此勉勵,基督徒一定要在認識神的真理上紮根,因為將來的時間可能會越來越短、宣教的代價越來越大,求主賜給南台灣的門徒,於末世興起備裝備好的人,在受逼迫時能有勇氣。

 

丹尼爾牧師引用聖經學者的觀察,舉凡聖經所記載和教會歷史的大轉捩點之間,通常相隔400至500年,因此2016年前後至關重要,如同耶穌誕生至君士坦丁大帝認可基督教之間的300多年間,雖然基督教在這段期間不合法、受逼迫,卻擋不住福音的力量,得救的人倍增。

 

丹尼爾牧師認為,上帝近年給了我們一段時間,必須把握時間好好培養孩子的信仰,雖然10至20年間難以看見大改變,畢竟最初自耶穌誕生至基督教合法化也走了300年,但是「轉化」確實已經開始了,我們必須敏銳與聖靈配合。

南臺灣眾牧者同工火熱敬拜。(攝影/記者林子騫)

 

他提出以下8點近年需要注意的時代象徵與試探,並說明教會界應如何看待的建議:

 

1.不可停止聚會

希伯來書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丹尼爾牧師提醒,魔鬼用了很多方法要阻止基督徒聚會,但越是末世信徒間越需聚會。

 

現今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很多人雖然臉書發文點讚數高,但彼此卻是膚淺的關係,人心其實很寂寞。當基督徒受逼迫時,同伴之間的「信任」至關重要,比方當有同伴的名譽受攻擊、控告時,需要有信賴的肢體站出來相挺,這信賴感是從長期的聚會中所建立。否則當教會受到挑戰時,容易四分五裂。

 

2.善與惡顛倒

彼得前書4:4「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丹尼爾牧師以這段經文,和以賽亞書5:20「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反應現今世代也越來越多善惡顛倒的言論,逐漸轉為主流的趨勢,比方說,開始有越來越多聲音,將基督徒定義為惡性。

 

尤其現在AI人工智慧在大數據的分析計算下,人工智慧從網路資料定義出「正邪」,影響了查資料時搜尋引擎出現的結果,因此基督徒應在社會崗位上站立、發聲,若一味默不作聲,下一代將面臨更大的價值觀挑戰。

 

啟示錄11:10記載了人們為兩位聖人之死,慶祝了整整三天,說明了善惡價值觀的顛倒;不過在但以理書11章也鼓勵,得勝的教會在末世將興起許多為主發光的人

 

3.信徒互相款待

彼得前書4:7-14「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丹尼爾牧師用這段談到末世的經文,鼓勵信徒以火熱的愛心,彼此愛護、用恩賜互相服事款待,甚至邀請至家中,提高彼此的信賴程度。

 

4.代禱、求神賜超自然力量

哥林多前書16:9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丹尼爾牧師提醒,要警醒、常常求神打開福音的門,並且為傳道人代禱,能有勇氣並清楚完整地傳講福音的道,讓信徒接受紮實的裝備。

 

以弗所書 6:19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保羅是當年最有才幹和影響力的人之一,仍謙卑地提出代禱需要,何況我們呢?這段經文前後,是保羅深知應穿戴全副屬靈軍裝,才站立得穩。

 

以弗所書 6:18保羅談到要常常禱告,且以不同的方法、為眾聖徒祈求,因為領袖必須支取超自然的力量和勇氣,來面對最惡劣的環境,將原本黑暗權勢的中心以弗所,十多年後轉變為宣教中心。

 

5.神子民面臨更多的試煉

彼得前書4:17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這段經文顯示,神的審判從自己家中開始整理起,神會用外在和內在的試煉,顯出我們躲藏的罪行,為要使我們得著更聖潔的生命。

 

丹尼爾牧師認為特別在末世,神會更準確地從祂的教會中割除不潔的,包括淫亂、金錢、權力...等各面向。但是神充滿憐憫,必給我們許多悔改的機會。

 

6.財富管理的智慧

這一點關係到全世界的買賣和工商界,神託付我們產業,不論教會或基督徒個人,基督徒應要警醒禱告,減低債務、求神給我們恩典、智慧和方法管理神託付的產業。在飢荒時,神會用教會的資源幫助許多人。

 

7.不可忽視舊約聖經的教導

丹尼爾牧師引用馬太福音5:17-19,提醒基督徒不可忽視舊約的真理教導,否則信徒難以站立得穩。

 

8.提防披著羊皮的狼

馬太福音7:15和24:24提到假先知、教師與敵基督等,以混亂、妥協或甜言蜜語等欺騙人,因此需增加裝備,使牧者自己和信徒更認識基督。

 

以上8點為丹尼爾牧師對近年的背景觀察,但仍強調以弗所書6章,末世時教會將興起,勝過以上試探,成為新婦的教會,經歷聖靈活躍的工作。

 

馬太福音24:12-14「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在愛心漸減的時代,願意向前跨進的教會將成為得勝的教會,求神幫助祂的教會明白如何與聖靈同工、彼此合一。

丹尼爾牧師認為,除了要與神對齊共同的方向前進,也要懂得神的時間,以保持相同步調同行。(攝影/記者林子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