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少豪牧師在烈火特會傳遞建造青年的信息:在他們成為冠軍以前,你要先相信他們!(照片來源/烈火特會臉書)

你知道創世記中最偉大的「造王者」是誰嗎?他是偉大父親的兒子,偉大兒子的父親,人們對他的印象卻少之又少。信心英雄亞伯拉罕和民族之父以色列──雅各兩代之間,有一個人叫以撒,或許他在別人看來不起眼,卻是連結兩個世代、傳遞屬靈產業最重要的橋樑。陳少豪牧師要說,或許我們沒有那麼偉大,但是我們都可以是以撒,偉大的造王者(King Maker)。

會友平均年齡不到22的新加坡神之心教會(Heart of God Church),主任牧師陳少豪笑著說,不用說他自己,30歲在他們教會就已經是「老人」了。儘管已是相當年輕的教會,上帝仍在教會20週年時告訴他:未來20年的異象,要把教會平均年齡再往下拉。他仔細計算,光要降低會友平均年齡1歲,一間千人教會每年就得要有1百個更年輕的人加入才可能。

 

努力傳福音給年輕人,因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此三代信仰傳承的美,是陳少豪渴望在教會看見的。出埃及記記下耶和華對摩西的吩咐:「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

 

「上帝希望你屬靈的產業至少要傳到孫子那一代。」怎麼做?可能我們不是偉大的開創者、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也不是整個民族的父、被上帝改名以色列的雅各,但是我們可以成為兩個世代連結的橋樑──承接世代的責任,即使沒有光環、別人不一定會記得、得犧牲代價建造下一代。

 

「大家都知道亞伯拉罕,因為他是信心之父,是英雄。」光創世記就有13章提到亞伯拉罕;雅各則涵蓋8章的篇幅。「這兩位都是上帝偉大的勇士,但中間的以撒,除了被獻上為祭,你還記得他什麼?」

 

看起來,以撒並不起眼,卻在一件事情上很關鍵:連結兩個世代的橋樑,傳遞屬靈的產業;自己可以衰微,但要讓下一代興旺。

 

「你不需要像亞伯拉罕這麼偉大,也不需要像雅各這麼偉大,但是我們可以讓下一個世代偉大。」陳少豪說,基督徒的上面有最偉大的父親耶和華,下面有年輕的世代等著我們。

 

他鼓勵青年人承擔世代的責任,成為橋梁。不需要成為進球得分的人,但是可以助攻讓別人成功;不需要被記念、也可以衰微,但是能讓下一個世代興旺。

 

以撒就是最偉大的「造王者(King Maker)」!

陳少豪牧師。(照片來源/烈火特會臉書)

 

瑪拉基書提到末日的時候,父親的心要轉向兒女,兒女的心也轉向父親。關鍵在「父親的心」要先轉向兒女,讓下一個世代偉大、投資建造年輕人,正是造王者的心、為父親的心。

 

陳少豪分享,神之心教會在開拓期沒什麼資源,他和師母拿到聖經學院的證書以後,就沒時間也沒錢去讀道學碩士。但如今他們支持超過7位年輕人到國外唸道碩,儘管他們自己沒有機會,「但這樣是對的,每間教會都該如此:建造下一代的人比你我更好。」

 

神之心教會的其中一位青年Daniel Nadine出來作見證,教會給他許多機會到各地增廣見聞。當他在國外拿到道碩學位,陳少豪牧師夫婦搭了30幾個小時的飛機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他非常感恩。相信年輕人,投資在他們身上──「即使一開始教會沒什麼錢,我們想買一把吉他給年輕人都要禱告很久。但上帝是信實的,我們從來沒有缺乏。」

 

陳少豪談到,過去有人建議他應該專注在有工作的成年人身上,因為他們比較有資財。上帝卻給他一句一輩子忘不了的話:「你去愛沒有人要的,我就把每一個搶著要的給你。」

陳少豪牧師相信興起下一代是關鍵,自己可以衰微,但是屬靈的產業要持續傳承。(照片來源/烈火特會臉書)

 

在神之心教會,有不少來自破碎背景的孩子。他們坐在台下什麼都沒有,但陳少豪一直相信,有一位牧師和宣教士就在當中,有一位能進到企業界服事上帝的僕人就在裡面,但是他們需要在成功之前,有人先相信他們。

 

在年輕人還沒成為冠軍以前,要先投資在他們身上。這就是神之心教會在做的,「去愛那些沒有人要的年輕人,沒有錢,沒有經驗,沒有什麼好給我們的。他們會長大,受到教育,成為領袖,是大家搶著要的人。」

 

「你需要在他們成為冠軍之前先投資在他們身上。」

 

「我不需要偉大,我不需要做亞伯拉罕或雅各。我可以衰微,讓下一代能夠興旺。」如果這也是你的禱告,從今天就立下心志:我可以做一個偉大的造王者(King Maker)。

神之心教會的年輕人在烈火特會上分享。(照片來源/陳少豪牧師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