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有影響力的領袖,是一個帶頭的領袖,是一個作榜樣的領袖。(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7:17】……你們要看我行事: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 我們一系列分享基甸,神要用他去打一場屬靈的勝戰,在這場勝戰當中我們看見神榮耀的作為。神怎麼樣一路的把他建造成一個上帝手中合用的器皿,一個領袖。

而此刻呢,真的要開始打仗了,在基甸身上你看到很多領袖的特質被顯明出來。我讀這段經文給你聽,在士師記第7章,鼓勵你哦!打開聖經一起來讀,第7章第17節說,基甸跟他的,這些跟隨他的人說,他說,你們看見我行事,我怎麼做,然後呢,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他說,你們看我怎麼做,然後我衝在前面,我怎麼做,你們就跟,你們就跟我,這就叫作領袖。

 

領袖是什麼,是領子,帶頭的,在最前面帶頭的人,領袖是作榜樣的人。人願不願意跟,前兩天和你分享到說,領袖有一個特色,就是有人跟才叫領袖,你自己掛了一堆的名牌、頭銜,但是沒有人跟你,沒有用。領袖是,我不管我是什麼樣的頭銜,我做什麼事,有人跟。好像彼得是一個充滿領袖特質的人,所以你看,他說,我去打魚,其他的那些門徒就說,我們也去。有人跟,有人跟就叫作領袖,而為什麼有人跟呢,因為你肯作榜樣。一個領袖永遠站在那裡指指點點,你去哪裡,你去哪裡,你們做那什麼!永遠指指點點,這樣子的領袖,大概久了,就不太有人跟了,因為你只出一張嘴。可是,一個真正好的領袖,永遠是帶頭,走在前面,以致於很多人說,加班,他先加,叫大家不要遲到,他來得最早,有榜樣,讓大家把這個業務,把這個交待的工作交出來,他第一個交,這樣就會有人願意跟。但是,叫大家加班,他先回家了,而叫大家不要遲到,他自己遲到,這樣的領袖,久了之後,大概就沒有人跟。

 

我求主施恩,上帝也把你擺在一個領袖的位置上,領袖真的不只是發號司令,領袖更重要的是活出榜樣來。我自己,我是老么,我們家八個兄弟姊妹,我是最小的一個,我從小不會作頭,就是跟的,都是到處跟。我哥哥說什麼,我就跟著衝,我姐姐說什麼,我就跟著做,我是很聽話的一個孩子。但是,謝謝主!這些年,神給我一些機會,讓我在一些不同的事工上面成為一個帶頭的人,對我來講,其實我非常害怕!好像基甸。因為我從小沒有這種訓練,我沒有作過班長,我沒有作過什麼,幾乎沒有作過什麼幹部。我就是那種別人喊、我就衝的那種嘍?,我就是這種人。但是,當我被擺在那個位置上的時候,我漸漸的發現,最好的領袖,最有影響力的領袖,別人願意跟他的領袖,是一個帶頭的領袖,是一個作榜樣的領袖。

 

我自己也在這樣的學習,我們一起來學,好嗎?如果你覺得,我講了半天,都沒有人聽,試試看,不要講了半天,是你帶頭做,你做了之後,就會有人跟。上帝祝福你!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29.領袖的榜樣 : 領袖是在前方帶頭的人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