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董宇正牧師呼求神幫助基督徒,看見天上的盼望。(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你有很深的自卑感,總覺得自己很糟糕,不配耶穌愛你,常常沮喪抬不起頭來?「你必須看見,成為神兒女的你,是多麼尊貴榮耀,神給你的恩召,有多麼大的祝福,你要能被召也被選上!」貴格會合一堂董宇正主任牧師勸勉弟兄姊妹,唯有天上的盼望,永遠不落空。

「基督徒如果沒有天上的盼望,不可能乘風破浪穿越風暴,一定會跌倒,無法享受耶穌帶來的豐盛更豐盛的生命。」董宇正牧師語重心長問,為什麼基督徒和世人一樣,工作順利就快樂,明天婚姻出問題就不快樂,我們還要過這樣的生活多久?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以弗所書1:18

 

如同使徒保羅為以弗所教會的禱告,董牧師求神照明基督徒心中的眼睛,看見天上的盼望給我們三大祝福:恩召,基業,能力。「首先,我們必須知道,神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董宇正牧師認為,神的恩召有三個內涵:

 

1. 得著神兒子名分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以弗所書1:5)。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完全改變我們的身分地位。「有身分才有權柄,有地位才有權柄,」「神冊立你為王子,從淤泥糞堆中救拔提升你到唯有耶穌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並將萬有放在我們手中。」董宇正牧師說,可惜多數基督徒,並沒有看到這個身分,常常活在不必要的自卑與自控裡面。

 

然而,信心榮耀和自覺,來自我們看見我們是誰,「我本來就是天國的王子,這世界和其上都要過去,在我看來就是糞土。」他認為基督徒不在乎別人說我什麼,不在乎這個世界定義我什麼,不在乎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可以抬頭挺胸走在這個世界。

 

2. 得著神兒子之實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歌羅西書3:4)「我們不是只有名分,我們裡面有王的生命。」董牧師說,以弗所書說,我們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而彼得前書也說我們與神的性情有分,我們有耶穌基督生命的內涵和性情,「耶穌基督的愛無人能及,耶穌的公義信實憐憫智慧,都要成為你的,因為基督是你的生命。」「祂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我的生命流到你們裡面,」這是不可思議的恩典,董牧師說,聖靈來像風隨著意思吹,我們在聖靈裡得著重生,神怎麼做的我們不知道,這是奧秘。

 

「上帝不只拯救我們的靈魂,也要拯救我們的身體」,董牧師列舉腓立比書3:21這節經文-「他要按著那就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降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當主再來那時,我們的身體瞬間要改變形狀,由裡到外改變,像基督一樣。「上帝不但給我們神兒子的身分,也使我們擁有基督的生命,連我們的身體也一起改變,」董牧師強調,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召,這是我們的盼望。

 

3. 本乎恩,也因著信

救恩不是積功德,不是做好事修行,是上帝的恩典,白白的賜給人,但是你要信!「信,不是某一個時間點,信是一個Means,是一個過程,你要不斷的跟隨耶穌,不斷的捨己背十字架,不是某年某月某一天你信了耶穌,而是從那一天開始,你要繼續跟隨祂。」董牧師提醒弟兄姊妹,當我們願意選擇跟隨、堅持跟隨基督的時候,我們就站在這個恩召的裡面,但如果跟隨到一半就離開,像掃羅王、猶大、底馬,這恩召就不是你的恩召。

 

「恩召不分種族,不在乎你的過去。有人跟我說,『我很糟,我不配來教會。』

 

我說,『你搞錯了,坐在裡面的都叫做不配的人,來到耶穌面前的人,本乎恩因著信,恩典是我們不配但神給我們。」董牧師帶著弟兄姊妹宣告,不管你過去如何,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願不願意接受,願不願意悔改,相不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從死裡復活。基督徒都有軟弱跌倒的時候,耶穌的門徒彼得,是最好的見證人,他三次不認主,靠著主的恩典而悔改,主耶穌再次提升他,改變他,繼續活在恩召裡,活在基督的身分、內涵和生命裡。

董宇正牧師提醒弟兄姊妹,願意選擇跟隨、堅持跟隨基督,才能站在恩召裡。(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神的恩召帶給我們四個祝福:

1. 聖靈的幫助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5-26)

 

生活的難處、疾病的痛苦、感情不順遂、大環境不公不義,我們有一大堆的問題,「但有恩召的人,神說今生今世祂賜給你聖靈。」祂知道我們的軟弱,祂幫助扶持我們,祂在我們一旁用說不出的嘆息,用力熱切地為我們禱告,「還有一位在天父右邊為我們禱告,就是主耶穌,」董牧師說,一邊有聖靈,一邊有耶穌為我們禱告,「安了啦!」不用擔心女兒嫁錯人、兒子娶錯媳婦,也不必憂慮孩子考到哪個學校,「好多年前有一個孩子來跟我們講,『我媽說,我如果沒考上建中,我的人生就完了。』他的媽媽是台大教授,要真是如此,不是全台灣除了那四、五百人以外都完了?」

 

董牧師勸告基督徒父母,不要這麼恐懼擔憂,easy一點,「你的孩子有聖靈幫助他,有聖靈比你還會禱告在為他禱告,你擔心什麼?求主給你這樣的信心和看見,放手吧!Let it go.」董牧師也鼓勵長久為不信主家人擔憂的弟兄姊妹,有聖靈正在幫助我們熱切地禱告,祂知道我們盼望家人都能愛主進天國,真的等不下去也要選擇信靠神,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2. 萬事為我們效力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保羅當時不但被關在監獄,而且身上有一根刺,讓他痛不欲生,三次求主。「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事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 如同這根刺為保羅效力,基督徒遇到不好的事,包括疾病、債務等等,這些痛苦艱難,都在為你效力,叫你得益處。」董牧師說,一般的信徒遇到痛苦就哇哇叫,熱淚盈眶,委屈抱怨,他鼓勵弟兄姊妹把信心從地上拉高到天上的層次。

 

「在這段經文之前,保羅說我被提到三層天,我在樂園裡面聽到什麼什麼…,經文擺在一起發覺,這個曾經被上帝拉到三層天的人,因為這根刺,今生就每天享受在三層天之上的信心。」董牧師說,保羅在苦難中卻可以大喜樂,領受這麼大的恩膏卻不驕傲,那是天上的層次,是這根刺幫助他,基督徒領受上帝的恩召,並不代表天色常藍,不會遇到困難,不代表禱告上帝就聽,「但這些事情在為你效力,讓你信心的層次達到天上的層次,苦難當中也可以歡歡喜喜,」他說,「人生在世有苦難,主耶穌說你在我裡面有平安,那個平安就是這層次。」

 

「不好的過去,也在為你效力,」董牧師接著說,就像保羅過去逼迫殘害教會聖徒,因著神恩召臨到,改變後的保羅說:「愛要常以為虧欠」,這些成為他更愛教會的動力,也因為保羅從前是律法主義者,他比任何人都能感受到在福音裡的自由和喜樂。

 

董牧師舉例有一位姊妹,讀大學時,因為家裡很有錢,一位法師盯上她的家人,寫一些會飛的符咒,當時不知道是邪靈,每天早上起床要做很多手勢,否則這一天就會有麻煩很邪門,每天處在害怕當中,「直到有一天信了主,再也不被這些綑綁,才知道什麼叫在耶穌基督裡面得自由。」這位姊妹自己作見證,也帶孩子來信耶穌。「親愛的朋友,你一定要來信耶穌,不要覺得自己衰尾,信了主以後,這些不好的都成為你的祝福。」董牧師以信心宣告。

 

3. 擁有萬有,統管萬有

以弗所書1:1 「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地的。」

 

董牧師引用這段經文,提醒弟兄姊妹,我們將來要當王,管理神所創造的一切,因此不單人生有方向,並有聖靈支取能力學習做一個好王。「今天你問所有人,大部分都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但基督徒的人生有方向:我要追求成為一個王,我需要上帝給我calling呼召。主你要我現階段學什麼?我學這一切都是要幫助我成為一個好的王。」

 

因此,一個要當王的人,上班工作必定忠心認真,不會天天想錢多事少離家近,而當學生,也是有君王等級的學生,上課不會打混,凡事追根究追根究底,透過學習來訓練意志力和負責任的態度。「當你知道你要做王的時候,你做任何事情都以王的規格來要求自己,」董牧師說,在恩召裡,我們找到人生的方向和動力。

 

4. 神的恩召不會反悔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馬書11:29),但是人要選擇離開,他尊重你,就像以色列人選擇離棄神。「恩召臨到,但選不選得上,那是up to you,你自己要做決定。」董牧師提醒,耶穌說被召的多,被選上的少,恩召每一個人都有,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著,我們要被召還要被選上,如何能持定這樣的恩召而不失去?

 

在以弗所書1:18節,保羅求神照明信徒心中的眼睛,董牧師解釋,心中的眼睛就是指「心竅」,我們的心竅就是認識神的功能。人犯罪以後被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心眼就是心竅這個字,耶穌來把智慧賜給我們,將心竅的功能放回到我們裡面,我們就認識神,認識原來耶穌你是真神,但心竅的功能需要「照明」,被上帝不斷更新提升。

 

你看到這個恩召愈清楚,你就愈不會離開他。」董牧師說,馬可福音8章記載耶穌在伯賽大醫治一個瞎子,吐唾沫在瞎子的眼睛,瞎子看到人好像樹木行走,耶穌再次醫治他,他就看見了。換句話說,人子來到世界讓我們的心竅打開,我們能夠認識神,但看不清楚,所以我們要不斷求神更新我們心裡的眼睛,讓我們的心竅功能不斷的被提升,一天比一天更驚喜、狂喜看到這個恩召是何等大的盼望。

 

「持定恩召的關鍵,你必須脫去舊人,將心志改換一心,穿上新人。」董牧師說,我們要在生活中走上這條除舊布新的道路。從今天開始,棄絕謊言與鄰舍說誠實話,棄絕謊言就是「脫去舊人」,與鄰舍說誠實話就是「穿上新人」;不好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是「脫去舊人」,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就是「穿上新人」;丟棄一切苦毒惱恨憤怒這是「脫去舊人」,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寬恕就是「脫去舊人」,「當你這樣走上去,不但被召,還會被選上。」他說。

 

「但這不容易,因為管轄這世界的會攔阻你,引誘你,逼迫攻擊你,你必須靠神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穿戴全副軍裝起來打仗。」董宇正牧師呼籲基督徒,「禱告」是關鍵中的關鍵,靠著聖靈多方祈求,並且在此警醒不倦,不要只為自己,要為眾聖徒,以及傳道人祈求,我們雖軟弱,但我們的禱告,上帝會聽。

 

「人生能不能飛得高,能不能有耶穌的高度,不在於你外在有什麼,人家怎麼看你,世界怎麼定義你,關鍵在於你的裡面有沒有天上恩召的盼望。」董牧師期許弟兄姊妹,有盼望就飛得上去,但天國的盼望使我們飛得最高!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