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漸凍人作家約翰.潘恩(John Paine)分享,患病18年使其經歷神的愛與滿足,感謝神讓他成為最幸運的人。(照片擷自/My Faith Votes)

若深陷在苦難,你仍願意相信這是神有祂的美意嗎?美國一位漸凍人作家患病18年,他接受美國福音媒體《My Faith Votes》訪問說到,疾病雖使其深陷身體的痛苦,但與神的關係勝過這一切,更認為因著疾病,他成為最幸福的人。

美國作家約翰潘恩(John Paine)18年前被診斷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SL),俗稱為漸凍人症,為漸進且致命的神經退行性疾病。即便身體神經漸漸退化,造成生活上的挑戰與身體的痛苦,但約翰並未因此受打擊。相反地,他認為這是自身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基石。此外,約翰將其一生經歷撰寫成書《最幸運的人:上帝如何帶領我與建立親密關係,與ASL抗戰17年》(The Luckiest Man: How a Seventeen-Year Battle with ALS Led Me to Intimacy with God)。

 

世界對於痛苦帶著悲觀看法,甚至在感情、相處上拒人千里之外,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卻也連同將神拒之門外。藉由限制苦難,來增加生活中的舒適和愉悅感。他說到,但若要尋求神的幫助,「如果表現虛假的自己、隱瞞情緒,又該如何與神有親密關係?」

 

約翰分享,基督徒經常在這事上有錯誤的認知,一不小心就會以眼見的負面狀況責怪神,甚至認為是神在藉此懲罰自身。若生活一切順遂,則會感謝神的恩惠。人面對苦難的第一件事,就是問神「為什麼」,事實上應是問神「怎麼辦」,因為祂希望透過人為其作工。

 

常聽見關於安樂死權力,他也曾考慮用此方式結束生命。約翰坦言,自身經常想離開這張椅子,雖活在痛苦中,他卻不會因此不喜歡上帝,並學會在生命中,苦難是無可避免的事。若是以疼痛和舒適感來評斷該生存與死亡,他靈裡生活早已勝過肉體的疼痛與不適。

約翰鼓勵大家,遇到困難要第一時間尋求神。(照片擷取自/My Faith Votes

 

每當他遇見困難與挑戰,第一時間就奔向神、尋求幫助,而祂帶領約翰一次又一次勝過內心的苦、驕傲、自我中心。當他向神展現自身軟弱,真正活出神造的自己,得到超乎其所想像的平安、滿足、喜樂、愛,這正是為何約翰即使身體雖感到痛苦,仍認為自己就是最幸運的人,享受在這段親密關係,如今神更藉其生命影響人,更說道:「這是一趟相信、喚醒生命、與神溝通的旅程,在當中我被愛、被接受,我不用做些什麼,或是做些特別的事去爭取愛。」

 

疼痛與痛苦足以描述約翰在這段日子的經歷,這可說是死亡之旅,也是生命之旅,但他深信,生命必會勝過死亡的權勢。「我可以告訴你,我當然希望能夠脫離椅子,握著我妻子的手、抱著我的孫子,但若這會使我回與神過往的關係,我寧可不。我願意保持這樣的疾病,去擁有我與神的親密關係。」

 

(參考資料/Charisma News, My Faith Vot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