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獲得幸福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也想獲得幸福嗎?工作壓力大、維繫人際關係讓人心力交瘁,什麼時候能喘息一下?日本中林義朗牧師分享7個方法,幫助你不論在職場、校園、家庭與生活中都能獲得幸福!

中林義朗(Nakabayashi Yoshirou)是一名「商業牧師」,他在夏威夷經營一間公司,同時也養育8名在家自學的孩童,他分享,每天善用這7個方法,讓你時時刻刻倍感幸福。

 

1.做有興趣的事

世界上每個成功的人,都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人生只有一次,就讓我們做些喜歡的事吧!喜歡的事,就是對於自己擁有某部分的才能感到很滿意。例如無論到了幾歲都不會遲到等等。要不要試著重新思想上帝放在你身上的才能呢?

 

雖然這似乎是一件很自然又很困難的事情,但你一定做得到。而父母的工作,就是能夠「發覺」孩子的能力,並幫助孩子加以磨練。

 

2.微笑

人在微笑的時候,臉部會牽動17塊肌肉;反之,當我們處於憤怒情緒時,則會牽動43塊肌肉,可能會導致臉部皺紋大量增加。讓我們微笑過生活吧!

 

3.早起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必須有段安靜思想的時間。中林義朗牧師提到,如果你有需要解決的問題,首先建議你每天早起約一小時的時間,翻開聖經閱讀、好好禱告。

 

4.常常思考「為什麼」

上帝是樂於賜下恩典的神。不過,上帝會賜福給那些貪圖一己之利的人嗎?中林義朗牧師說,上帝會特別祝福那些願意為了世人而擺上一切的人們。

 

5.不要與他人比較

我們都能感受到天生缺乏四肢的基督徒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他在微笑時所展露的自信。事實上,神創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的,中林義朗強調:不要與他人比較,我們應該對自己充滿自信。

 

6.不要試圖被人所喜歡

中林義朗也指出一個驚人的事實。假設世界上有100人認識你,其中大約有30人會討厭你,另外30人會對你沒有興趣,態度不理不睬,還有30人對你的態度算是還可以,這樣加總是90人。最後剩下來的10人才會對你感興趣,想和你成為朋友。

 

我們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難道我們要努力去迎合那些討厭自己的、對自己沒有興趣的人,而不去理睬對自己有興趣的人,製造出一種外表給人感覺很好的自我形象嗎?就像是明明夫妻關係不和諧,為何生意進展順利?為何養兒育女順利呢?

 

「我希望你能把時間花在最愛的家人身上。」中林義朗分享,這樣做的話你的事業一定會成功。因為當你表現出這樣的一面,那些原本對你不感興趣、不理睬你的人,才會開始關注你的作為。這不就是傳福音嗎?

 

7.不要太在意批評

如果你全盤接受所有的批評,很多事情都會變得做不到。我們常常會聽到很多批評的聲音。如果真要接受批評,請仔細聆聽「愛你的家人的批評」。中林義朗呼籲:「特別是男性,他們必須要聽妻子的話語,而且要聽到最後。雖然有時會覺得心煩,但是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妻子,這就是你成功的祕訣。」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