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要讓一些習以為常的想法或行動,變成婚姻生活中深具破壞力的殺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身為妻子的都喜歡討丈夫喜悅的事。一些事情表面上看來是習以為常,但卻是婚姻生活中深具破壞力的殺手。

金伯莉.華格納(Kimberly Wagner)形容自己的婚姻生活有幾年是在「悲慘」的狀態下度過,走過了這段相當愧疚的歲月,金伯莉直言不諱的提出了丈夫很不喜歡的10件事,她希望神不斷的提醒每一位妻子,不要讓丈夫在自己可能的錯誤中感到沮喪。

 

金伯莉提到丈夫很不喜歡的10件事包括:

 

1. 他很不喜歡:妳在眾人面前讓他難堪

在公開場合(甚或孩子面前),當丈夫被妳指出缺點、批評、糾正錯誤時,他會覺得自己像傻瓜被貶低。

 

妳可以選擇在事後和恰當的時機來討論,丈夫會對妳感激並佩服妳為他所做的一切。況且,妳也不會喜歡丈夫在眾人面前讓妳難堪!

 

2. 他很不喜歡:妳重覆的提醒他過去的失敗

妳要學會對過去的事放手。已解決的事要放下,一些未解決的事,也要慷慨放開心胸去接納,讓夫妻關係繼續前進。不要把過去的事當成俱樂部,時不時就拿出來攪和一下。

 

如果妳真的放不下,那就找個心平氣和的時機說一說。

 

3. 他很不喜歡:一進門妳不理他

金伯莉建議,用吻和擁抱來迎接下班回家的丈夫;說一些鼓勵的話,感謝他為家庭的付出。丈夫在外頭打拼會面對許多的挑戰,身為妻子可能不知其中的艱辛,但讓家成為丈夫的動力。

 

4. 他很不喜歡:妳把他當成與閨密在一起一樣

丈夫可能不是隨傳隨到的人,也不是耗時追星的粉絲;陪妳一下午做美容可能也不是他的所愛。他不會像妳的閨密一樣與妳溝通,妳要欣賞、接納他是一個男人,把女孩的事務給妳的閨密。

 

5. 他很不喜歡:妳一直要求他讀懂妳的想法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知道我想要你……,不用我告訴你!」妳需要放棄這種思維的判讀遊戲,夫妻之間你們所需要的是誠實和親切的交談,妳的丈夫將會非常感激。

想用冷戰來操縱局面或他的時候,對你們兩人而言都是傷害。(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6. 他很不喜歡:妳用對待孩子的方法對待他

有時男人的想法會比較粗曠,迎合妳的期待或願望對他們來說充滿挑戰性。然而,如果妳用對孩子說話的口吻提醒時,他會覺得不被尊重。

 

丈夫不會願意因一個小錯誤而遭受責罵或被瞪白眼,求神讓妳看見自己的不足和賜妳夠用的忍耐和溫柔。

 

7. 他很不喜歡:夜深了還爭論不休

有智慧的妳不要在睡前提出一個爭論的話題,因為這個話題有可能讓你們徹夜難眠。如果真的需要進行這種對話,請選擇適當的時間進行。妳要尊重彼此夜間休息的需要。 

 

8. 他很不喜歡:妳將他與教會中那位「完美的人士」作比較

妳的丈夫可能看起來不那麼「順眼」,也不可能如同「完美男人」的對待妳;他說話可能不像知識淵博的人,或對信仰不那麼熱衷,請不要專注妳認為他「沒有的」,要求神讓妳去欣賞他所擁有的。

 

千萬不要拿他與其他男人比較,不要質疑:「你可以做出什麼好事來?我才不相信!」

 

尊重他的看法或觀點,他會覺得被尊重,妳也會對他的看法或觀點刮目相看。

 

9. 他很不喜歡:妳用冷戰對待他

妳想用冷戰來操縱局面或他的時候,對你們兩人而言都是傷害。冷戰的對待是一種敵對的懲罰工具;但是彼此喧囂或憤怒也會使事情變得更加困難。

 

妳覺得受傷或憤怒,先到神的面前看看自己。請記住:妳的丈夫不是妳的敵人;用誠實和謙虛與丈夫溝通,這是妳給丈夫最好的禮物。

 

冷戰是一種有意識的傷害方式。這種方式會讓問題更加惡化。不高興就要有智慧的說出來,他會漸漸的改變自己。

 

10. 他很不喜歡:妳用性作為武器

性親密是無私的愛的表達,是精神合一的自然表現。 金伯莉說,「不要拒給自己  來懲罰妳的丈夫,也不要將親密關係當作賄賂手段」。金伯莉強調,這也不是容忍丈夫虐待或偏差,性親密是為了表達來自夫妻雙方無私的愛。妳當愛妳的丈夫。

 

金伯莉.華格納多年來從事文字事奉,是著名的暢銷書作者。

 

(文章來源Cross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