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獨木橋長四裡,因橋面窄,只可供一人通過。

 

某日,一隻老山羊和一隻小山羊相向而行,在橋的四分之一處相遇。小羊說:「我已經走了你的三倍,還是你先回去吧?」老羊一聽就皺眉了:「我比你老多了,當然要你先讓了!」小羊說:「你先臥下,容我從你身上過去,如何?」

 

這下老羊可火了:「什麼?有沒有搞錯,你算老幾?我作你爺爺還有餘理,趴下,讓我過去!」於是乎,互不相讓的兩隻羊從唇槍舌戰到拳腳相加,最後因死纏對方不慎雙雙落入深淵,就在從空中往下落時,老羊開始懊悔:「唉!是我的『老資格』把我害慘了!」小羊也開始後悔:「是我的『年輕氣盛』把我推下橋的!」但這番領悟已經來得太晚了!

 

【談天】

與人相處,「退讓」時時要記,處處有用。退讓不是軟弱,而是一種戰勝自己,也是保護自己的智慧和剛強。

 

【經文】

加拉太書5:15「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