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勞累的人,陪伴比講一堆勸勉的話重要。(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同學,有時預言的事奉不如陪伴的事奉

 

「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預言的。」(使徒行傳了二十一:9)

 

傳福音的腓利,有四個女兒,都有說預言的恩賜。但是使徒保羅住在腓利家裡的時候,聖經沒有記載這四個女兒,為使徒保羅預言什麼,只是愛心的招待,使這些出外的人,在腓利的家裡「多住了幾天」。

 

這教導我,對勞累的人,陪伴比講一堆勸勉的話重要。對身處壓力的人,出於主愛的傾聽,比講上帝未來的旨意更實惠。

 

我沒有反對「預言」性的事奉,有一段期間,我為學生禱告時,心中會浮出一張圖,呈現他未來的狀況。這些禱告,幾年後學生給我回應,很得幫助。但是,我祈求主耶穌,請挪去這樣的能力。因為

第一, 學生學習在聖經中體會上帝的旨意,比從我的口中知道要重要。

第二, 對學生長期的幫助,是教會的牧養,不是我一次神蹟似的接觸。

第三, 我是個罪人,所有對上帝的體會,都摻混一點我的罪成份。我不擔心預言的失準,而是擔心「失焦」。

 

感謝主,我失去了這能力。

 

同學,會預言的人,講什麼,我不稀奇。腓利的四個女兒,都會預言,卻不講什麼,我才真稀奇。對愛講話、會講話的我,「不講什麼」比「講什麼」,更需要主恩典。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