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母親雀兒喜哭喊上帝用方言禱告,從美洲獅口中把兒子救出來。(照片來源/ABC News影片截圖,Shutterstock )

加拿大一個7歲男孩在家中後院被一隻美洲獅攻擊,母親雀兒喜‧洛克哈特(Chelsea Lockhart)因母親本能,奮勇跳到獅子身上,靠著方言禱告,徒手扳開咬住兒子的美洲獅大口,飢餓山獅落荒而逃。

週五的午後,住在加拿大溫哥華島考伊琴湖(Lake Cowichan)的雀兒喜,當時正在做家事,突然聽到後院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似有甚麼東西在衝撞後院金屬圍欄,當下她立刻感覺不對勁,馬上衝下樓,循聲到後院,居然是一隻年輕的美洲獅(或稱山獅)正在攻擊兒子查理克,那隻兇猛的動物趴在兒子身上,咬住他的手臂。

 

雀兒喜說:「當時我看到兒子倒在地上,有幾秒鐘我認不出兒子上面是甚麼。」

 

她心想怎麼辦才好,若不趕緊動作,兒子可能會死在她面前。身為母親,她當下也顧不了那麼多,馬上跳到山獅身上,想要用自己的力氣扳開山獅的嘴巴

母親雀兒喜非常感激兒子能逃過一劫。(照片來源/ABC News新聞影片截圖

 

「我知道以我自己的力氣與能力,我沒辦法扳開山獅的嘴,所以我開始用方言禱告,哭喊、對著神呼求,用最深層的內心禱告,才開口禱告3句方言之後,牠的嘴巴就鬆開了,馬上逃走。」她回憶道:「我非常感恩,兒子能全身而退。」

 

如果沒有母親搭救,7歲的查理克非常可能難逃一劫。

 

2個月前,美國科羅拉多州才發生一起慢跑男子被山獅攻擊事件,特拉維斯‧考夫曼(Travis Kauffman)在星期天早晨慢跑時被山獅攻擊。

特拉維斯與飢餓的山獅奮戰後逃過一劫,手與臉縫了28針。(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雀兒喜表示這真是個奇蹟,查理克僅在頭部有一道抓傷,頸部與手臂分別有數個裂傷。

 

查理克接受傷口縫合後已被安置到祖母家照顧,等待完全康復。

 

美洲獅常見於美加山區

美洲獅,又稱山獅,多分布於加拿大,一直延伸到南美洲的大型食肉目貓科,成獅可達250公分身長。根據加拿大《卑詩省保育服務處》調查發現,在距離民宅不到20公尺處,發現有2隻年輕美洲獅徘徊,非常飢餓正在覓食。

 

服務處巡佐表示,雖然在這幾年發生過幾件美洲獅攻擊事件,但此次事件仍屬少見。在這次攻擊之後,2隻美洲獅已被人道處置。

美加山區常見警告山獅攻擊標語。(照片來源/Mountain Lion Foundation)

 

(文章來源/ABC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