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影響力豐盛教會黃恩賜牧師於本月7日在台北復興堂分享「神救贖的計畫」,鼓勵會友謹記一個原則:在神的大能中,祂不需要你;但在神的計畫中,祂需要你與祂同行。(攝影/記者黃睿慈)

「神不需要你,但祂需要你。」這是什麼意思?影響力豐盛教會黃恩賜牧師指出:在神的大能中,祂不需要你;但在神的計畫中,祂需要你與他同行。我們不需要為神施展神蹟,但要活出神話語中的每個應許。他引用摩西的例子分享,在神的救贖計畫當中,我們要先看見3件事。

在希伯來書10:35-36提到: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在我們的信仰生活當中會面臨很多挑戰,常常在我們努力想要活出神的旨意時,遭受到許多莫名的批評與攻擊,因為魔鬼不會輕易讓未信主的家人得救,不會讓我們在校園裡作鹽作光,牠不樂意看見神國強壯的精兵被興起,我們必須深信最終基督將會得勝,持續地在傳福音的道路上邁進。

 

在與神同行之前,我們必須先知道神做事的原則。黃恩賜牧師提出一個觀念:「神不需要你,但祂需要你。」此句話意為:在神的大能中,祂不需要你;但在神的計畫中,祂需要你與他同行。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哥林多前書3:6)彰顯神蹟是神的工作,我們的任務是在過程中不要丟棄勇敢的心,並且堅定完成神的旨意。

台北復興堂會友齊聲敬拜。(攝影/記者黃睿慈)

 

在神的救贖計畫中可分為3個關鍵要素:

1.相信神要你相信的

聖經記載,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17)黃恩賜牧師舉一位拳擊教練的見證為例,在面臨職場與聚會時間衝突時,這位教練毫不掩飾身為基督徒的身分,並且在到職前就事先告知主管,凡教會有禱告會、小組及主日聚會活動時,都必須出席且無法配合加班,當他被龐大的業績壓力逼得喘不過氣時,也靠著禱告順利度過危機,他面對信仰所表現出的坦誠態度與性格,甚至讓老闆都忍不住好奇這個信仰,主動詢問與信仰相關的問題。

 

「如果你捨棄了你跟神的時間、你跟神的約會,或許你會錯過神為你開的機會之門。」過去我們在各樣特會中看見許多醫治神蹟、見證,為什麼都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因為神蹟結束之後,我們的信心也跟著結束了。」

 

基督徒可以參與各樣聚會、聆聽無數篇講道,但真正活出多少篇「信息」?

 

我們與摩西最大的差別在於「相信」。出埃及記3章1到4節提到,摩西牧養羊群時,看見荊棘這種容易被火焚燒的植物,竟然可以在火中而不被燒毀,這對摩西來說是一個極大的神蹟,當摩西傾身向前查看,神的聲音就臨到他。神在這段話中告訴摩西祂要救贖以色列百姓的計畫,呼召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摩西願意相信並順服神的態度,就是我們所欠缺的重要因素。

 

2.抓住神要你抓住的

出埃及記4章1到5節提到,神要摩西「把杖丟出去」,這把「杖」對年事已高的摩西來說不單單是支撐身體的工具,更是牧養羊群的不可或缺的東西,少了這把杖對於摩西而言是極為不便的。但是當摩西順服神丟出杖,以為會經歷某些奇特轉變時,杖卻變成了蛇,讓摩西嚇得跑開。當神要摩西伸手再次抓住尾巴時,神使蛇變回了杖。

 

「當你把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交給神時,剛開始不會那麼順利。」黃恩賜牧師強調,很多時候禱告完甚至沒有任何事情發生,若神再次要求你照做,或許你會對此抗拒。他指出摩西個原則:第一,把杖丟出去;第二,抓住杖的尾巴。信仰生活的正確順序是禱告交託神,相信並且付出行動,事情才會成就。

 

黃恩賜牧師分享自己的育兒見證,他看見女兒與妻子發生爭執,妻子一氣之下沒收女兒手機,怒髮衝冠的他也氣得向妻子拿過手機,並對孩子說出「絕不還你手機」的話,沒想到聖靈卻提醒他:「你愛你的孩子嗎?」接著說:「那你把手機還給她。」

 

當他接受聖靈提醒,順從神來到孩子面前,聖靈親自教導他開口:「孩子,不是因為你變好了,我才把手機還給你;是因為我相信你會變得更好,所以我把手機還給你。」當下孩子露出開心與喜樂的表情,更殷勤地在教會服事。

孝展弟兄(左)與黃恩賜牧師(右)親自上台做見證。(攝影/記者黃睿慈)

 

3.經歷神要你經歷的

影響力豐盛教會的孝展弟兄親自上台見證,過去自行投資知名連鎖便利商店創業,全盛時期甚至擁有4間店鋪,2014年得到創意獎,2015年甚至得到全國傑出店長獎項的殊榮,但是事業的成就使他的心越發驕傲,認為金錢才是他的安全感,直到他看見一段話:富足人的財物是他的堅城,在他心想,猶如高牆。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18:12)他決定彎下腰,學習謙卑跟隨神。

 

憑著信心他關閉了經營將近10年的事業道路,他深知唯有跟隨耶穌得到的財富,才能獲得真正的平安與滿足。儘管許多人對這個決定十分不解,神卻用另一種方式恩待他們的經濟—讓太太事業有成。靠著神的恩典,過去一年他們得以還清所有債務,並且賺得比過去10年還要高出10倍的薪水。孝展弟兄夫婦學會更多付出,也跟隨黃恩賜牧師到處做探訪與關懷的事工,經歷神加倍的祝福。

 

「相信神要你相信的,抓住神要你抓住的,最後,你才可以經歷神要你經歷的。」神榮耀美好的救贖計畫,目的無非是使我們得救、得生、得復活。若我們不得生,會活在罪中;不得生,行事就會缺乏能力;若不得復活,則很難期待神蹟彰顯在生命中。

孝展弟兄(右二)於2015年得到全國傑出店長獎,圖為在總統府前授獎與攝影留念。(攝影/記者黃睿慈)

黃恩賜牧師(左二)帶領孝展弟兄夫婦(右二)去到異地探訪、關懷有需要的人。(攝影/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鮭魚之亂」信仰知多少? 日本料理愛好者鄭恩智牧師:以理解取代批判

基督徒讓人很崩潰?!  松慕強牧師:請倚靠主超越律法,好好地愛神愛人

丟良心賺上億慘遭滑鐵盧,控告神反被「電醒」 為踢館進教會,大刀修剪迎豐盛恩典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