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乃是滿心相信,父神不僅聽而且也會回應我們(約壹5:14-15)。(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的國家,這個世界都正處於危機當中,如果你正在讀這篇文章,就有機會來明白,在這個時刻禱告是何等重要。

 

或許你也知道,長時間的禱告也許很困難,連耶穌都要時不時叫醒門徒。

 

17年以來,我們在國際禱告殿學習到很多有關長時間禱告,我們藉著神的恩典一年365天持續著24/7晝夜不息的禱告。最關鍵的兩點是,首先當我了解禱告會的形式後,禱告變得更簡單了;其次禱告是可以享受的。

 

使用「禱告模式」

在聖經當中,有許多「禱告模式」。耶穌教導門徒每日如何禱告(馬太福音6:9-13),我們也在約翰福音15-17章中看到祂與父神的個人禱告生活。按照歷代志上的詳細記載,當大衛王「尋求那一件事」(詩篇27:4)時,他有一個穩健的代禱者、歌者和樂手的團隊 。當我們參考聖經中的禱告,以下這些關鍵要素可以輔助我們的禱告會:

 

注視神的榮美

當我們藉著的話語和默想聖經來注視神的榮美,我們的心再一次活過來,得以連於我們的父神。與其他關係一樣,你越認識對方,越容易與之對話。我們不是向一位遙不可及的神苦苦哀求,希望能聽見我們。我們乃是滿心相信,父神不僅聽而且也會回應我們(約壹5:14-15)。

 

加入集體敬拜的音樂

敬拜輔助我們進入到神的同在中,這在一個安靜的集體氛圍中有時候很不容易。不論你是用提前錄好的敬拜歌曲,看禱告殿的現場直播,還是有敬拜團的帶領,敬拜將我們的心敞開進入禱告。音樂幫助代禱的火晝夜不息地持續燃燒,將我們的中心專注於神,也使全球基督的肢體彼此建立連結,因我們看見世界各地的人都在收看24/7的直播。當然,禱告仍需要有紀律性地規劃和努力,但是當我們將代禱、敬拜音樂,以及專注於神的榮美結合在一起,會發現幾小時的禱告轉瞬即逝。

 

架構和領袖

我們當中有許多人都有禱告的負擔,也經歷過缺少秩序的禱告會。也許我們不太明白怎麼回事,該輪到誰禱告了,禱告的主題是什麼,誰來做結束等等。在禱告會中有一個成形的架構,一位指定的帶領者或者帶領團隊,就消除了這些問題,幫助禱告順暢地進行。領袖按照已有的模式架構監督和引導時間安排,服事整個會場。這會讓整個會場進入合一,減少了引人分散的事物,讓禱告變得更享受。

 

基於聖經的禱告

禱讀神的話,並在集體禱告中融入這一概念,幫助建立了標準,排除個人的偏見,避免講道式禱告。基督的肢體具有多樣性,常有不同的見解,但基於聖經的禱告,特別是使徒性禱告,是一種簡單又安全的方法,可以把來自不同文化和信仰生命背景不同的信徒們,在短時間聚在一起合一禱告。

 

我們必須禱告

顯然,在這個時刻,教會必須禱告,我們需要策略更深與主同行,為我們的國家和全地的政權代禱。為我們的家庭、社區,以及我們的心來禱告,這需要正不斷增長。當主在列國興起禱告,國際禱告殿委身於服事並裝備基督的肢體來禱告,我們邀請你加入禱告!

 

現在你在禱告中最大的難處是什麼?

 

http://www.ihopkc.org/resources/blog/4-elements-enjoyable-prayer/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