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南部和台東地區牧者,難得一見的大聚集。(攝影/記者林子騫)

4月8至10日連續三天,來自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和台東五大縣市,逾177間教會機構、300多位牧者領袖,齊聚大自然環繞的福音重地關子嶺,日夜相伴參與2019年城市轉化研習會,在這難得的相聚機會彼此連結、真誠分享、擁抱祝福,閉幕典禮場面溫馨動人。

歷史重地再聚首 挖掘古老泉源

汪教會李愫真牧師在第二天聚會中上台分享,三十多年前她與丈夫在關子嶺牧會時,親身經歷並見證1983年在此地,展開的一波聖靈運動。李愫真牧師說,在那段時期神蹟奇事密集發生,上帝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而她也領受異象並順服神的帶領,憑信心辭去公務員鐵飯碗,專心全職服事主。

講員丹尼爾˙林牧師邀請李愫真牧師(圖左)上台分享見證;右方為此次大會總召集人黃敏吉牧師(攝影/記者林子騫)

 

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表示,比三十年更早之先的17世紀,已有荷蘭宣教士來台灣,傳福音給第一批平埔族原住民,在西拉雅地區撒下福音的種子,而關子嶺也正位於西拉雅地區。因此在本次聚會中,特別數次為台灣的長子西拉雅族代禱,眾牧者同心合一,盼在台灣福音的泉源處,更深地挖掘,讓救恩的活水再次湧流出來。

鄭博仁牧師邀請在場約6位西拉雅族牧者起身,由眾人一同為台灣西拉雅族禱告、認罪悔改、祝福宣告。(攝影/記者林子騫)

 

中大型教會分享資源 小教會勇敢伸手

曾任職於聖光神學院企劃部的福氣教會劉進展牧師,於活動第三日分享高雄牧者間的大小連結網絡發展過程,從2013年成立牧者下午茶聚會開始,集結6個宗派的16位牧者,每次聚集時會輪流由2位牧者分享自己教會裡的產業,其他牧者回應。交流幾次後,發現福氣教會的產業相當豐富,也因此延伸了後來的雙翼研習、幸福小組研習等大型特會。

劉進展牧師語重心長,期盼大教會主動站出來,號召區域牧者連結,並分享資源。(攝影/記者林子騫)

 

劉進展牧師強調,牧者之間的連結是為了「教會建造、國度」,每次聚首一定要有訴求和目的,出喝玩樂只是附加。但彼此之間不僅是同工,更培養出如大衛和約拿單一般深刻的友誼,出門旅遊會想到為彼此準備伴手禮,師母之間也成為知心好友。合一的團隊擁有相同目標,彼此之間絕不說長道短。

 

他認為一間教會再大,也不可能單獨代表上帝,在城市中的中大型指標性教會,一定要給出資源,幫助相對較弱小的教會,因為這是上帝給的位份;擁有豐富的資源,是為要造就肢體。我們都會老化,舊時代將要過去,新時代會起來,期望趁還有能力時做出貢獻。

 

劉進展牧師也提醒,資源較有限的教會必須脫去既有框架,也不要自卑,用更寬闊的心走出來,就有可能改變教會的生態。他提出的具體方法包含,一切牧者與牧者間的連結溝通開始。

在山明水秀、台南與嘉義交界的關子嶺,牧者們敞開心交流。(攝影/記者林子騫)

 

曙光升起 南部五城大連結

活動尾聲,各地每20位牧者分為一組,彼此認識交流、討論未來的合作方式。

 

嘉義代表潘慶彰牧師表示,未來嘉義地區將更強且更快建立傳福音文化。台南代表高敏智牧師認為,大小教會其實都已有意願多連結,但有時感到使不上力,建議從一起喝咖啡開始;此外,也鼓勵兩代牧師多交流,老一輩有資源、年輕一輩有想法,多多一同「吃喝快樂」,兩代之間的牆將會拆毀。

 

高雄代表陳見岳牧師說:「牧師若快樂,教會就復興;師母若快樂,牧師的教會就會建立起來!」上帝在台灣的教會歷史上,一波又一波把台灣帶進祂的心意中,教會之間一定要彼此學習、分享各自的產業,不要拒絕「分享文化」,當我們樂於分享,氣氛必會不一樣。

 

屏東代表周素蓮牧師分享,2018年5月由屏東50多位牧者集結成立了「全屏盟」,目前成員以屏北牧者為主,期待與屏中和屏南地區教會有更多連結。雖因距離因素,連結的速度較慢,但相信屏東的爆發力強,身為台灣的「腳」,必須壯大起來,否則將頭重腳輕。

 

活動最後,劉進展牧師表示期望在明(2020)年,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和台東五個地區牧者舉辦大連結聚集,在台灣南部站穩腳跟、為神的國度帶出更大影響力。

左上到右下,依順序為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此次大會總幹事、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攝影/記者林子騫)

活動最後一天領聖餐,眾人在主裡合一。(攝影/記者林子騫)

各地區牧者分組討論時間。(攝影/記者林子騫)

眾人輪流起立、分別為各地區牧者禱告。(攝影/記者林子騫)

各地區代表牧者同心禱告。(攝影/記者林子騫)

弟兄擁抱弟兄、姊妹擁抱姊妹,現場氣氛溫馨感人。當我們打破藩籬、在主的愛中合一,彼此扶持幫浦,神必喜悅並帶下更大的復興。(攝影/記者林子騫)

三天兩夜的特會,讓牧者之間培養出更深的感情,眾人依依不捨。(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2019城市轉化研習會系列報導》

留意時代中的8個試探 IHOP執行長丹尼爾.林牧師:彼此扶持、勝過、興起

楊錫儒牧師:當乾媽心態轉變成親娘心態 加上亞伯拉罕的信心,福音一定會傳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