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石的音樂營為期五天,以簡單好學的樂器為主。(照片提供/基石音樂)

基石音樂創辦人王澤民長老,談起基石進入第三個7年,上帝開啟偏鄉學校寒暑期音樂營的事奉。每次出隊動輒10幾萬、號召人力等資源,孩子們敞開心的微笑在他心中卻很值得。

上(4)月1日滿16歲,基石第一個7年專心發福音唱片,第二個7年帶福音歌手巡迴表演。第三個7年,上帝回應王澤民的禱告,用一個敬拜團開始偏鄉音樂營的服事。

 

 

前年接觸高雄路竹的學校,又到台中大甲、沙鹿和彰化鹽埔,基石以五個半天的音樂營幫助身處偏鄉、資源缺乏、隔代教養或輟學吸毒的國中生──有孩子從此燃起對學習的信心,還有人即使前三天生病住院、最後兩天還是要來。「我們不是去教音樂的!而是用愛陪伴,把福音放進他們心裡。」

 

他們提供烏克麗麗、電子琴和木箱鼓等易上手的樂器給孩子。基石「直接走進水深之處」,每堂課都有老師分享見證。每期音樂營約30個孩子,王澤民想用音樂留住他們的心。「他們知道你願意陪伴,甚至會說:『你可以為我禱告。』」

 

「我們不只辦音樂營,還找當地願意持續關懷孩子的福音中心或教會。」寒假剛結束的台中音樂營,清泉崗聖潔會牧者不斷告訴他「這個營會真的很棒」,提供活在誘惑中的孩子更好的環境。

 

基石也因此成為偏鄉學校校長的「好幫手」,進一步連結學校和教會。

 

「去年營會還沒辦完,就有其他學校也要我們去。現在暑假已經有6個國中報名,只是我們真的沒這麼多錢…」前期籌備、器材、車程、食宿等經費都要自己消化。他笑著說,過去唱片業還景氣時,想做什麼就做,現在實在不容易。

 

儘管要付上代價、有許多挑戰,他知道這個事工有進行下去的必要。

基石的音樂的英文名字是J stone,J就是Jesus。(照片提供/基石音樂)

 

全球五大唱片公司、馬雅到基石

從小熱愛音樂的王澤民,打工的錢全部買了唱片,爾後在唱片業打滾30多年,從全球五大唱片公司BMG的主管到創辦馬雅音樂,接著開始基石的故事…

 

馬雅運作的正好,王澤民也因師母熊益齡再度回到教會。「某天有傳道人問我:你在唱片界這麼久,有沒有想做點福音的東西?」他立刻拒絕,「我很難跟公司交代,這不賺錢啊。」心想「意思意思就好」,還是從國外進了幾張福音專輯。

 

之後,他再寫了30封Email給國外的福音唱片公司,看看有沒有代理機會。沒有下文,他感謝上帝,那就不用做了!

 

想不到半年後,又有牧者告訴他「上帝要使用你」,並要他注意身旁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隔天一開信箱,杳無回音的信竟同時回來6封,其中1封就告訴他:「我們禱告半年,決定和你合作。」

 

王澤民還是不願意,討價還價著至少要給個人才能開始。幾個禮拜後公司鈴聲響起,一個基督徒自己跑上門;又拖了一個月,基石名字作「J stone」,正好與那位基督徒夢中看見的石頭吻合。硬著頭皮,基石就這樣開始。

 

從不會也不想運作到看見價值

起初不知如何經營福音唱片,第三年一封寫自台南光南大批發的唱片回卡改變了他:「我要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的CD我走進教會,明天我要受洗了。」原來,基石不只是出版,更是在「得人」。「我開始不斷想怎麼樣得更多的人,怎麼樣操作會更好…」

 

一次在美國納什維爾(Nashville)參加福音音樂金鴿獎,他看著台上那些知名福音巨星,竟能合一的敬拜,並身兼許多無償的福音事工。為何要做這麼多?有歌手回答,「我們已經站在人前了,現在做(傳福音)是最容易的時候。」

 

他問自己,對呀,那基石還能做什麼?

 

也因此,開始第三個7年的偏鄉音樂營事工。

 

走過唱片榮景到現在的哀鴻遍野,身邊的朋友偶爾勸他別再做了,只是每次禱告,上帝都沒有要他「收掉」。「事工不是我說要收就收,既然是神開的道路,神沒有說停我也不會停。」有更多支持會更輕省,他卻相信上帝都會供應。

 

這是不景氣的時候,卻是要直接走進水深之處的時候。「音樂要在這個世代大大被使用」是不變的初衷。

王澤民長老。(照片提供/基石音樂)

營會合照。(照片提供/基石音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