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橘色禮物。      (圖片提供/Journey Church)

有沒有想過捐給教會的奉獻,還會再回到自己手中?美國奧勒岡州「旅程教會」(Journey Church)在上個主日,就把會眾的奉獻裝回紙袋,再回饋給會眾。

從12月的第一個主日,教會發起「橘色捐助」(Orange Offering)活動,向會眾募款卻暫不表明經費用處。直到上周日,教會將超過200人奉獻的6,200美金,發給每位成人40元、青少年20元、小學生15元、學齡前5元的「紅包」。

教會對於如何使用「紅包」,只有兩個規定,一是要捐出去,且要先禱告再捐獻;二是必須捐給社區內有需要的人。雖然難免有人不會照規定捐錢,但主任牧師Keith Kirkpatrick表示,他相信多數人們還是會將錢用在比自己更重要的事情上。

對該教會而言,黃色代表信仰,紅色象徵希望,橘色則是愛,因此教會決定送給會眾一份橘色禮物。雖然事前Keith Kirkpatrick也很擔心這個做法引起會眾正反兩極的聲音,尤其擔心造成捐多領少的會眾反感,但還好目前反應都相當正面。

Keith Kirkpatrick表示,教會就是奉主之名聚會的人們,所以旅程教會才會致力於接觸未信者和遠離教會多年的人群。有位女性會眾就將紅包捐給街友,並邀請參加教會活動。

紐澤西州的某教會早在今年年初就有過類似的活動,把主日收到的3萬美金奉獻再回饋給會眾,並且成立網站,讓會眾集思廣益如何運用這筆錢。有些會眾就把錢捐給颶風受災戶,藉此傳遞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