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丹尼爾牧師在本次特會中,多次引用但以理的生命見證,作為分享信息的主軸。(攝影/記者林子騫)

聰慧且相貌俊美、曾任巴比倫極高官位、從火窯和獅子坑中全身而退毫髮無傷、時常領受異象異夢,並被天使形容為「大蒙眷愛」的但以理,是聖經裡的傳奇人物。在以西節書14章中,特別與挪亞和約伯同列名為三位義人,走過人生最高峰和最險惡之處的他,究竟為何能一生蒙神眷愛?

此次特會有300多位南部和台東牧者到場參與。(攝影/記者林子騫)

 

在4月9日城市轉化研習會中,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IHOP執行長林丹尼爾(Daniel Lim)牧師,從但以理的生命歷程,分析「得勝生活的五原則」:

 

一、 禁食的生命:不因坐擁權力而受汙染

但以理書1:12-16和10:3-13都記載了但以理的禁食禱告,他終其一生將自己分別為聖,不因世俗的壓力而妥協。肉體的慾望、今生的驕傲和眼目之情慾,都不能動搖他。

 

但以理在年輕時就得到很大的祝福,不論是世俗的財富和權力,或能時常領受異象和異夢。身處在這種不平凡的優越待遇中,如何不被汙染、保存謙卑學習的態度,實屬不易。

 

丹尼爾牧師說,但以理從小自願「不去享受」原本可以享用的美食,只為親近神,我們是否也願意犧牲如睡眠、物質…等,在人生的不同季節,將所擁有的獻給神,使這些東西不至於成為我們的偶像、魔鬼攻擊的弱點?

 

二、 明瞭所有帝國都在神掌權之中

但以理知道上帝就是國度的掌權者,了解在「禱告中」真正永恆的治理。因此,他能進入並使用豐盛,卻不被這世界綁住。丹尼爾牧師提醒,與上帝之間禱告的關係,必須真實地經歷,不能停留在理論上知曉。

 

三、 得勝的禱告,突破猛烈的屬靈爭戰

根據詩篇第46章,「打仗」是由上帝去打,我們透過「禱告」參與,因此禱告過程中的「忍耐力」十分重要。但以理一輩子都在爭戰中度過,但以理書第9-10章記載了他為以色列人懇切禱告、進入爭戰狀態,和天使造訪的過程。他的眼目沒有放在魔君身上,而是把重點放在神的榮美。

 

丹尼爾牧師以馬太福音6:9-13主禱文為例,闡述禱告的順序: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所教導的禱告模式,首要重點放在神,第二放在人,最後才是魔鬼。三者都有其重要性,但記得第一個焦點要放在上帝身上

 

四、 先知預言的靈:領受託付、與基督為友

但以理書2:19這奧祕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神。但以理在神的寶座前,領受從神而來的異夢和異象、神的託付,與基督為友。

 

丹尼爾牧師認為,在末世的教會,必須對上帝的靈更加敏銳,辨別假冒的先知。上帝會幫助教會,在先知預言這方面,進入更成熟的階段。但同時信徒也必須對聖經中的每一個字熟悉,將經文深藏在心中;因為在聖經裡的文字,皆透過聖靈的感動所寫下並指向基督,也屬於先知性文字。啟示錄19:10和使徒行傳1:8說明,先知預言是為耶穌作見證

 

聖經的根基必須紮實,讓神的思想常在我們裡面,到了合適的時機,就能靈活運用聖靈的寶劍。丹尼爾牧師從IHOP的20年晝夜禱告經驗中發現,透過長時間的禱告,人自然會對聖靈的工作敏感;不過當得到先知性啟示,若沒有聖經的根基,常會不知道如何處理所領受的啟示。但若對聖經熟悉,便能較容易理解抽象的異象,例如:蜘蛛、不同根手指頭…...等所代表的意涵。

 

因此,丹尼爾牧師認為「聖經經文、禱告、處理從神得到的信息」是三個先知性培訓的重要根基。面對新的時代,要使用新的方式幫助信徒。
 

五、 超越同時代之人的智慧

但以理書1:16-21中記載,但以理和三位敬虔的同伴,擁有超出常人十倍的聰明智慧,顯見上帝所賜的智慧,大大超出世界上的老師所能給的。因此丹尼爾牧師鼓勵,要勇敢地求神澆灌我們智慧,和給我們有智慧的同伴,如同馬太福音25章聰明的童女。

 

丹尼爾牧師也提醒,現在的兒童長大後將面對的世界,與我們可能很不一樣,因此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要開始裝備他們,並為他們禱告。

 

最後丹尼爾牧師說,若上帝已經將一個「不熟悉的領域」放在你心中,就要禱告求問神,如何走下一步上帝已經肯定了我們某一部分,也提醒我們在某些不合祂心意的地方,要轉回頭,走祂要我們走的路。記得要安靜在神面前,好好檢查,並尋求神對我們的心意。

 

2019城市轉化研習會系列報導》

你可能不知道的關子嶺聖靈復興運動 南5縣市逾300教會領袖聚首 深掘西拉雅泉源、引湧復興活水

留意時代中的8個試探 IHOP執行長丹尼爾.林牧師:彼此扶持、勝過、興

楊錫儒牧師:當乾媽心態轉變成親娘心態 加上亞伯拉罕的信心,福音一定會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