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都市中多一位知識份子,沒什麼大不了;但部落裡多一位知識菁英,就多一份改造原住民社會的力量。」

《不只唱歌吧》於羅娜國小舉行首映會。      (照片提供/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來自玉山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從沒沒無聞到名揚國際,去年10月還在凱道國慶大典上為全國獻唱《布農語拍手歌》、《明天會更好》等「百年禮讚」組曲。

「希望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可以像雲門舞集或明華園歌仔戲一樣,成為台灣的驕傲!」這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兼羅娜國小校長馬彼得的夢想。

最近,他們發行了《不只唱歌吧》專輯,內含一部紀錄片DVD和音樂CD,記錄著孩子們3年來的成長故事,盼望社會更了解原聲音樂學校的教育理念與夢想。

專輯中有布農古調、傳統詩歌及現代讚美詩歌,包括廣受喜愛的《拍手歌》、耳熟能詳的《平安夜》、舉世聞名的《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小小的夢想》等。

      《不只唱歌吧》多首歌曲試聽。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重要推手兼心靈導師馬彼得。      (照片提供/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成立背後的宗旨,是要培養出能在社會中立足的原住民菁英,最終目標為改變原住民貧窮弱勢的光景。因此音樂學校不只教唱歌,更管理學生的功課和品德,磨練孩子們擁有更大的毅力與信心,開拓視野與動力。

馬彼得曾疲勞到罹患肺炎住院兩週,躺在病床上時他告訴自己:「身為原住民教育工作者沒有灰心的權利,想到孩子們期盼的雙眼,更不允許自己輕易放棄。」

築夢全記錄 參與眾人受感動

原住民部落資源貧瘠、生活水準仍落後,該專輯希望讓社會各界更多了解原聲音樂學校創辦的教育理念與夢想。      (照片提供/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這是一張頌讚上帝的感恩系列專輯!」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秘書長孫藍蔚表示,協會成立3年多來,所需經費及師資都由社會大眾奉獻,原聲孩子們以最純樸、真摯的聲音唱出心中的感恩,也讓人再次發現台灣這個美麗寶島,竟蘊育出如此動人的生命力。

影片執導楊智麟表示,看到一群「敢衝且具行動力」的人,帶領成長艱辛的原住民孩子一步步逐夢的過程,非常感動。「一開始對他們了解不多,但到後來是真心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部落裡的動人故事!」

《不只唱歌吧》專輯採公益方式發行,捐款2000元即可獲贈一套專輯,歡迎各界踴躍支持,讓原聲音樂學校建成實體學校的夢想成真!

此外,目前音樂學校有100多位學員,急需有意願、奉獻心志的教師上山協助教學。專輯或相關詳情可洽台灣原聲教育協會http://voxnativa.org

《不只唱歌吧》紀錄片搶先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