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1年多修復,拆除覆於其上300多年的木板,「聖階」露出2,000多年前耶穌的腳蹤。(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被認為是當時本丟比拉多在耶路撒冷總督官邸中,也是耶穌基督遭受審判前走過的一段階梯,經過一年多的修復,將覆於其上已經300多年的木板拆除,露出原始的石階,在本(4)月11日重現於世人面前,復活節前後,將吸引數千人前往朝聖。

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這座樓梯被稱為「聖階」,有28個台階,被認為是本丟彼拉多時任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總督官邸的階梯,就在耶穌接受誣陷,上十字架之前曾經攀登過。

 

階梯目前位於羅馬,拉特蘭的聖約翰大教堂對面一座建築內。在西元4世紀,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國教之時,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聖赫勒拿,將它從耶路撒冷搬至羅馬。

 

自中世紀以來,已有數百萬的信徒,懷著對耶穌基督的渴慕,跪爬上這座階梯。

 

從1723年起,為保護該原始石階,樓梯被核桃木板整個覆蓋保護。

尚未拆除保護木板之前的階梯,一直都有聖徒前來朝聖,一階階跪爬而上。(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修復工作並不容易。根據梵諦岡博物館的修復單位所描述,1年多的修復工程包括:拆除包覆的核桃木,露出原始石階的大理石、與被嵌在大理石上的3個青銅十字架、以及傳說是耶穌當時滴留在大理石上的「血漬」

 

鑲嵌在大理石上的青銅十字架與耶穌寶血。(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修復單位同時發現,在每一格台階上都留下,幾世紀以來朝聖者跪爬上階梯所磨出來的深凹痕跡。

 

將挪開包覆的木板時,也發現了每格台階上留下許多折得小小的鈔票與銅板,是長期以來信徒從木板縫隙塞進來的奉獻。

尚未拆除保護木板之前的階梯,朝聖者拾級爬上,貼近當時耶穌的腳蹤。(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拆掉木板後,發現許多長期以來信徒塞進來的紙鈔與銅板奉獻。(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從4月11日由教宗方濟各揭幕開始,一直對外開放到五旬節(6月9日),朝聖者可以用膝爬上階梯。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哥林多前書 1:23-24

 

(文章來源/CBN, ABC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