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凌楓文儀用品」文具店店主陳凌楓歷經四次文具店的搬遷,上帝在過程中都是耐心的教導他,盼望他早日學會信心的功課。(攝影/記者鄧敏如)

放下自己手中所緊緊抓著的,這並不是說說而已的事。究竟自己的心有沒有對準了主,認定主的帶領就是最好,就大步踏上「不要怕,只要信」的歷程。「凌楓文儀用品」文具店店主陳凌楓,他在不斷搬遷中,一次又一次經歷到上帝,同時也持續學會了信心的功課。

上帝一次次出手,讓他學會交託

在香港寸金尺土,店舖的轉換率相當的高,陳凌楓有時候簽下5年的租約,但碰到租約期滿亦不被續約而遷出的經歷。在不斷搬遷的過程中,陳凌楓每次都感激上帝賜下這麼棒的一份禮物。

 

直到迎來第3次搬遷,陳凌楓在物色新店舖時,那店被瘋傳為「靈異店」。店舖旁的鄰人表示,有時會看到裡面有很多靈體飄來飄去,之前的租客在這裡兩個月後就結束營業,自此就長期空置。仲介商聯繫他,問他若不怕有靈異事件就可以把店租下來。身為基督徒的他當下直言,「我信主都這麼多年,不會怕這些傳聞。」

「凌楓文儀用品」歷經4次搬遷,第3次就搬到位於佐敦庇利金街,地面一樓連著高高的閣樓的一間店舖。(攝影/記者鄧敏如)

 

上帝出動這3個巧合,教他學習「不要怕,只要信」的功課

陳凌楓與小組長結伴去看這間店舖,他們拿著電筒照來照去,一進去當下反應就是「很荒涼、活蹦的蟑螂到處跑」,陳凌楓心裡相當不悅。從店舖走出來禱告片刻,陳凌楓抬頭就看到一台汽車,車牌號碼寫上「611」,身為611靈糧堂會友的他們感到很詫異,「這也太巧合了!」但「巧合」的事豈止這一件。

 

幾天後,陳凌楓參加主日崇拜。當天的講道信息是「不要怕、只要信」,牧師說教會從前由北角碼頭搬到荃灣,物色到現在的堂址,「剛踏進去就感覺這裡很荒涼,我怎麼會把這裡租下來?」陳凌楓當下驚訝牧師都好像在講自己前幾天的遭遇,牧師的一字一句都在開導他,使他重新得力。

 

充滿信心的陳凌楓於是歡喜快樂地回到文貝店,接下來就是準備進行第3次搬遷,真的租下那個「靈異店」。接著,他一如己往打開音響裝置隨機播放詩歌,沒想到第一首詩歌就是《不要怕》,因這3次的經歷,他下定決心、放膽接洽仲介商談論簽約的事情。

陳凌楓當時找來教會的傳道人在店內作屬靈潔淨,歡迎神的同在臨到。(攝影/記者鄧敏如)

 

迎來一道道高牆,他用權柄守護產業

簽完約、裝修完,只是剛營業就連生意外,瞬間打擊原是滿懷信心的陳凌楓,足足3個月他都一蹶不振,也停止在教會的事奉。他分享,員工在第一天工作日就受傷,在醫院住了好一段日子;另一位員工的媽媽遇到車禍不幸離世;最心痛的是摯友突然輕生。

 

一連串的事情的發生,陳凌楓形容整間店充滿哀痛、悽慘,期間他質問神「為什麼要發生這些事?」,再來是面對摯友的離開,他自責當初忙於打理店舖而忽略對方,一度耿耿於懷。陳凌楓對自己失去信心,對神也失去信心。

 

傷心過後還是要走出來,陳凌楓的小組長於是邀請組員們發揮愛,每天去陳凌楓的文具店,兩三個人奉主的名破除黑暗勢力一切的攪擾,宣告這間店單單屬於神,甚至祝福整條街道要得潔淨及轉化。這些主內情誼,足以令心裡大受打擊的陳凌楓沒齒難忘、心存感激。

 

除了小組禱告守望,陳凌楓身為店主,被賦予最大的管理權柄,他親自為這間店進行認罪、潔淨宣告,「過往租客做了一切不合乎神心意的事,像是經營色情場所、賭博業…,這是要在靈裡一一破除的,求主赦免。」就此,每天早上抵達店後,陳凌楓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敬拜、禱告及認罪,求主在這間店中掌王權、居首位。

在「凌楓文儀用品」寄賣的詩歌CD。(攝影/記者鄧敏如)

 

上帝出動這個應許擺平他的顧慮

因著業務量不斷的擴大,最近忙著辦第4次搬遷的陳凌楓坦言,自己一開始仍很小信、緊緊抓緊不放手,顧慮到「隔了兩條街,老顧客會不會都不再來;那邊人流少,沒有人會來買文具。」

 

但是陳凌楓回望過去3次,自己在物色位置時都一直在兜圈子,上帝也一次次伸出援手,如今到了第4次,上帝仍願意做這事,親自告訴陳凌楓,「你為什麼要介意那邊很靜,只要有我與你同在,你用不著去擔心在哪裡開店!」陳凌楓於是當頭棒喝、帶著漸愧去說,「對啊!只要祢與我同在就可以了!」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精選要聞》

大火燒毀850年法國巴黎聖母院 網友心痛:為你們代禱

糟到極點的人生如何翻身? 李慶良牧師:4位士師英雄都有一個共通點

遊學可以不一樣! 從以色列創新思維激發你的天賦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