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知名景點法國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在昨日(15)約法國當地時間6點50分左右,發生嚴重火災。(照片來源/CNN)

昨日(15)約法國當地時間6點50分左右,世界知名景點法國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發生嚴重火災,濃煙竄天,當晚有不少民眾聚集於教堂外唱讚美詩。400多名消防人員經4個多小時的搶救,終控制火勢,目前無人員傷亡。尖塔雖不幸在大火中倒塌,但主結構順利保存。目前火災原因仍不明,官員表示可能與正在進行的教堂修復工程有關。

大火情勢。(照片來源/CNN

現場有民眾聚集唱讚美詩。(照片來源/CNN

 

法國總統馬克龍聽聞消息,取消原訂的「黃背心示威」發表的全國演說,立即趕往現場。他也在推特上表示難過,「今晚看見聖母院被燒毀,很難過」,也與全國人民及所有天主教徒一同站立。他說到,大教堂的主體和兩座主塔沒有倒塌,「我今晚告訴所有法國人,我們將一起重建這座大教堂,這可能是法國命運的一部分。我們將在未來幾年內實現這一目標,從明天開始,將啟動一項國家捐款計畫,該計畫將超越國界。」

 

此事引起全球關注,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社群媒體表示:「巴黎聖母院失火令人悲痛,它是法國和歐洲文化的象徵。」不少網友也心痛表示:「真是世界的一大損失!」、「太令人心碎了,我不敢相信我所見的…」、「很遺憾看見這美麗的建築物與藝術消失,我的心與巴黎人同在,為你們代禱…」。擁有古馳(Gucci)、寶緹嘉(Bottega Beneta)等多個知名時尚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諾特(François-Henri Pinault)表示,將捐出1億歐元(約台幣35.45億)協助重建。

建築內部火勢。(照片來源/ABC News

建築內部火勢。(照片來源/ABC News

事件發生引起全球關注,不少網友表示心痛,並願意為巴黎代禱。(照片來源/CNN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世界遺產之一,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參觀,這座教堂更因法國文學家雨果的著作《鐘樓怪人》而聞名。它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高度超過130米,屬於哥德式建築物,為哥德式教堂群裡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其中聖母院的玫瑰窗、建築邊的石像鬼、浮雕等皆是相當知名的建築物藝術。

 

這座是法國文化中心的象徵,在過去有不少歷史事件發生於此:1302年,腓力四世在此召開第一次全國三級會議;1430年,亨利六世在此加冕;1455年,教廷在此為聖女貞德召開平反訴訟會;1804年12月2日,拿破侖在此加冕;1944年,自由法國收復巴黎後,戴高樂將軍在此感謝聖母的庇佑;1996年,法國前總統密特朗逝世,百餘國家代表在此為他舉行追思彌撒…。

 

羅馬教廷在得知此事消息後,梵諦岡新聞辦公室臨時主任在一份聲明中說到:「羅馬教廷對此消息感到震驚與難過,這是象徵法國及世上基督徒的標誌。我們會向所有法國天主教徒及巴黎人民同在,並盡可能的為著消防人員,以及遭受這狀況的人祈禱。」

 

一起為著法國巴黎所遭遇的大火代禱,期盼事後調查及修復一切順利,求神安慰遭遇這場意外事件的人民,並賜予官員智慧處理所有事件。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