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身在世界中,許多不以為意的小行為與習慣,若不稍加注意,可能會引人偏離真理的道。(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問問自己,你的信仰是否堅定,有可能沉船嗎?經文警告過我們,我們的信仰其實隨時都有可能有沉船的風險-離岸太遠,卻發現自己被世界的大風浪打得快要支撐不住!使徒保羅曾經指導提摩太要「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才不至於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摩太前書1:18-19。

所以暢銷基督徒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提出了7個生活常見的行為,若不稍加注意,會動搖我們對主的信心,毀了我們在真理上的船。

 

1. 愛這個世界

一開始都是不自覺的。我們從來都不是故意要去愛物質比神還多。但在發覺以前,我們可能已悄悄將欲望化為偶像,而為此付出了信心的代價。經文警告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翰一書 2:15。世界會搶奪你的愛與關心,所以要謹慎你的心,對世上每件事不能超過愛你的主。當某事物擄獲了你的心,它就開始摧毀你的信心。

 

2. 忽視神的話

要讓一個人放棄永生,去附庸這世界與追求短暫的最快方法,就是讓他選擇忽略神的話。若我們沒有持續把神的話和原則倒進心裡,環繞我們生活的屬世順序與價值就會染指那個沒被神的話語浸泡的心靈。耶穌在撒種的比喻告訴我們: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馬太福音 13:22。讀神的話,並理解經文可以堅固我們在神裡面的信心,雖然有時我們難以理解神的意思,絕對不要輕忽神的話!

 

3. 相信自己的感覺

這點對基督徒的生命來說是很危險的。我們應當要能分辨聖靈的指引,並要能感知到神放在我們心中的信念,我們絕對不能將自己的「感覺」放在神與祂的話語之上。耶利米書 17:9指出: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有可能這個「感覺』告訴你神正在生我們的氣,祂不會給我們任何機會,然而事實上,神是要對我們說:「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 8:1。要根據你的「信心」,而不是「感覺」,你的感覺是起伏不定的,然而,神不變(祂是良善、祂是慈愛)的事實,是永不改變的。

感覺是起伏不定的,但是神是良善與慈愛的事實,永不改變。(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4. 憂慮

憂慮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卻充滿危險,而且是一個侮辱神的行為。若你煩惱憂心,就是告訴自己與其他的人說:「神無法處理你的事,所以我很緊張…。」在路加福音12章中,主耶穌曾5次指示門徒們不要憂慮,因為神會安排關照好一切。腓立比書 4:6中也告誡我們要一無掛慮,只要凡事禱告。信心,就如肌肉一樣,必須運動,不然就會萎縮。

 

5. 處在不對的團體當中

詩篇 1:1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箴言 12:26也告誡我們:義人引導他的鄰舍,惡人的道叫人失迷。你正身處在一些能造就你信仰,並使你的靈命可以增長的團體當中嗎(箴言27:17)?或你正跟一些經常抱怨、批評、八卦、與削弱你信心的團體中,而不自知嗎?

 

6. 倚靠自己

我們活在一個讚揚自力更生的世界中,然而主耶穌卻不願你這樣。祂強調我們要倚靠神,這需要信心。學會信靠神,所有成就、成功、祝福與回報都不在關乎自己與能力,因為倘若這樣,我們就只會感謝自己了。

 

7. 拒絕盼望

嘲諷譏笑是人性,因為不去盼望是保護自己不失望的一個人性機制。作者辛迪說,她也曾如此。她先期待一個壞的結果,好讓自己不致失望;她總是找到理由說:「這只是我幸運。」但是那並不是信心,是懷疑與嘲諷,不是一個愛主的子民因著天父而懷有希望的行為。希伯來書 11:1經文給「信」一個最佳的定義: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你所盼望在於甚麼?你所確認而未見的是甚麼?要將你的信心放在作奇妙事的祂身上,而不是那些景況、機率或人們身上。

 

(文章來源/Strength for the Soul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關係對了,都對了!」 松慕強牧師:學像耶穌建立「安全感」

單親母突生重病臥床,青春學子願景一夕崩塌 從只求存活到豐盛有餘:有天父照顧我!

一不小心就「驕傲」! 你必須知道的4件事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