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美國這對分別103歲、100歲的老夫婦慶祝兩人的生日,更見證82年婚姻之路。(照片來源/wscotv)

一段走的長久的婚姻,該靠「什麼」來維持?這對百歲夫妻歷經82年婚姻,其經營祕訣就在於日常生活常見的小地方。

3月底,在美國北卡納萊納州夏洛特城的第一梅菲德紀念浸信會(First Mayfield Memorial Baptist),一對老夫妻慶祝兩人生日。生日派對由其女兒與孫女籌辦,丹尼爾(Daniel W. Williams)與葳利(Willie Williams)的生日,此外也特別慶祝他們82年結婚周年。老夫妻的婚姻關係常羨煞旁人,孫女格林(BJ Willlians-Greene)表示,溝通、彼此相愛、一起同工是他們倆相處的秘訣,並且「他們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

 

夫妻倆曾經歷戰爭、經濟蕭條、民權時代,丹尼爾因年紀老邁,耳朵聽不太清楚,但他仍舊記得初次見到妻子的美麗模樣。葳利大約在12、13歲時,在教會遇見丹尼爾,兩人開始彼此認識。幾年後,她在18歲時嫁給21歲的丹尼爾,兩人分別在療養院及肉類加工公司工作。

 

隨著年紀增長,葳利早已忘記當時丈夫如何追求自己的詳細過程,但她永遠記得:「最美好的回憶就是我們的初次見面」,以及丹尼爾求婚時對她說:「親愛的,妳願意嫁給我嗎?」

 

除了每週到教會聚會及探訪家人,他們大多時間都相處一起。許多時候,他們仍能自己獨立生活,如:做飯、打掃家裡、洗衣服等。鄰居常向他們提問,如何維持長壽的生命?他們的答案始終如一,就是過「乾淨的生活」。葳利表示,許多人會喝太多酒,但這對身體不好。對於自身飲食,她不會吃太過豐富的食物,以對身體有益為主,而兩人也少服用維生素,或特別依賴任何藥物使身體健康。

 

「我們每週日會去教會,這對我們家是必須。」葳利認為,若人跟隨基督信仰的精神,他們會好好對待另一半,更從對方身上學習許多。

 

對於婚姻,葳利提出建議:必須持守與神的關係,讓神進入自身生命,並向祂禱告。談及自身婚姻中的困難,她不記得兩人遇過什麼大問題,因為彼此懂得有效地溝通。「我們常常坐下討論,看看哪些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此外,她也強調,當夫妻共同為此努力時,生活會變得更輕鬆。

 

「如果你看到配偶有什麼地方出問題,就告訴她。」丹尼爾也同意良好與有效地溝通,對於經營婚姻具有好處。在早期時,他就明白想要擁有成功的婚姻需要付出努力。因此,除了經營與神的信仰生活關係,他也積極經營兩人的夫妻關係。

 

漫長的歲月中,信仰陪伴兩人度過人生大半輩子,葳利經常反思這段經文:心裡潔淨的人是蒙福的,因為他們將看見神。(馬太福音5:8)這段不僅是她個人最愛的經文,也因著她效法神的話,使夫妻婚姻遇見神,更擁有羨煞旁人的美好婚姻。

 

(參考資料/Christian Post, Wscotv

 

精選要聞》

大火燒毀850年法國巴黎聖母院 網友心痛:為你們代禱

糟到極點的人生如何翻身? 李慶良牧師:4位士師英雄都有一個共通點

遊學可以不一樣! 從以色列創新思維激發你的天賦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