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世界都是基督徒的牧區,齊為全球教會及宣教需要舉起聖潔的手代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美國路州三座超過百年教堂被焚燬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State of Louisiana)自3月底迄今,已有三座歷史悠久的黑人教堂被焚燬,分別是已有145年的Mount Pleasant 浸信會教堂及聖瑪麗浸信會教堂和Greater Union浸信會教堂,後兩間教堂的建築物也已歷經百年歲月。

 

根據NBC新聞網來自路州消防局長Butch Browning 所透露的訊息指稱,這三起火災的發生原因是可疑的,正朝向犯罪的方向偵辦,這三起的火災不是巧合,而是有關連性。

 

在近三週內這三座黑人教堂被焚燬,Browning相信,過去的歷史因素,以及這三座教堂的歷史意義,將會加速警局調查的速度,希望能盡快得到答案。

 

◎ 蘇丹政局動盪及基督徒信仰自由

蘇丹的政局及基督徒急需關懷及代禱,因為他們正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已經執政30年的75歲總統巴希爾四月上旬被軍政府推翻。巴希爾在2003年出兵達弗,造成30餘萬人死亡,而被國際刑事法庭以觸犯戰爭罪、謀殺、違反人道等罪狀發出通緝令。

 

推翻巴希爾的軍方成立委員會,宣稱在未來兩年中將管理政府的運作。

 

巴希爾是一名獨裁者,過去縱容伊斯蘭極端主義者,對基督徒迫害尤甚。根據敞開的門機構(Open Doors)的數據,該國在2019年《全球守望名單》位居第6,基督徒隨時為著信仰要付出生命代價。

 

蘇丹教會透過敞開的門機構呼籲全球基督徒為他們守望:

1. 為現階段動盪又混沌的關鍵時刻禱告。

2. 盼求國中能恢復和平。

3. 求主護佑蘇丹眾教會。

4. 願神保守眾肢體在危機中仍能持守美好見證。

5. 祈禱繼任者能開放基督徒在信仰上有自由。

 

◎ 印度大選中激進派焚燒一千本聖經

印度舉行全球最多人參與的選舉,印度教中的激進派趁機向基督徒進行激烈攻擊,並在公開場合焚燒一千本聖經。

 

根據關懷印度基督徒信仰自由的組織統計,與去年同時期相比,今年1及2月中針對基督徒的暴力攻擊案件增加了57%,其中包括了謀殺案。

 

在印度北部地區也發生女牧師在講道中被攻擊事件,警察在處理過程中極力坦護加害者。一些基督徒被印度教激進人士強押至印度教廟宇,被迫在眾人面前誦讀印度教經文並向廟宇神祇尋求原諒。

 

基督徒在印度中所佔的比率相當的低,該國位居全球守望名單中的第10名。

 

(資料來源:RELEVANT、Open Doors、CBN)

 

精選要聞》

大火燒毀850年法國巴黎聖母院 網友心痛:為你們代

糟到極點的人生如何翻身? 李慶良牧師:4位士師英雄都有一個共通

遊學可以不一樣! 從以色列創新思維激發你的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