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約有154萬的基督徒,但這154萬的基督徒是「極大的軍隊」嗎?抑或是上帝眼中的「死人骸骨」呢?「不是我們等著下一個屬靈偉人的出現,而是當大家一起來時,(我們)就是最大的屬靈強棒。」因神會使「以色列全家」(基督徒),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第13屆烈火特會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辦,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於5日早上第二堂分享信息,引用以西結書37章經文提到神的異象,聖經中記載,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前被稱作「以色列全家」,但是在他們出埃及後,神稱呼其為「耶和華的軍隊」。

以西結書37章7到10節經文。(攝影/記者黃睿慈)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以西結書37:1-3

 

這段經文講述以西結被帶到一個異象裡面,眼見之處是滿山遍野的死人骸骨,到了第10節的地方提到: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接著11節神對以西結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寇紹恩牧師強調,台灣有多達150多萬的基督徒,也許當中有些人認為自己的生命,或是所屬的教會宛如一盤散沙,但是這段經文將成為我們的盼望,因為在上帝手中,祂能使極其枯乾的死人骸骨化為極大的軍隊。

什麼是生命的價值?「當你知道神要你做什麼,你很認真去做,那就是價值。」(攝影/記者黃睿慈)

 

寇紹恩牧師強調,釐清五大面向方能建造耶和華的軍隊:

1.骨與骨連結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以西節書37:7-8

 

「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使骨頭連在一起,這叫做『合一』。」散落一地的「屬靈單兵」非但不會成就耶和華的軍隊,反倒更容易成為撒旦的攻擊目標。寇紹恩牧師提到,聖經中的「合一」一詞,在原文中也有「合身」之意。

 

他舉聖經人物參孫為例,參孫在當時可說是力大無窮、萬夫莫敵的存在,但是士師記卻提及參孫缺乏屬靈同伴與團體,最後的下場是眼球被挖出、採取自殺式的攻擊,讓他自己也死於柱子之下。

 

「上帝總是把跟你不同的人放在你的生命中,這些人跟你不一樣,卻是你最需要的人。」寇紹恩牧師用「煞車」和「油門」比喻,在服事光景中,難免會遇見與自己個性不相符、做事風格截然不同的人,如同一部車子的煞車與油門一樣,若兩個「油門」一定會出車禍;兩個「煞車」則會停滯不前。而正是因為彼此的不同,才能夠使你的服事平平穩穩地上路。

 

2.加筋

「筋」是使骨頭與骨頭、肉與肉之間,得以緊緊連結的部分。聖經中提到「愛」就是筋,只有愛能使不同的個體連結。「我們雖屬不同教會,但你教會的天父跟我教會的天父,是一樣的。」因著神的愛,我們即便沒有真實的血緣關係,也能夠在愛裡彼此成全。

烈火特會現場畫面。(攝影/記者黃睿慈)

 

3.長肉

耶利米書15章16節提到: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神的話語是我們的生命靈糧,若你不喜閱讀聖經,你的生命將會是沒有肉的、枯乾的皮包骨,「神不能夠用一個充滿(屬靈)厭食症的人。」

 

寇紹恩牧師笑說,過去自己是個不愛念書、聖經也讀不懂的孩子,30歲那年神乎他成為傳道人,他苦惱地跟上帝坦承:「我讀不懂經文,我不能是個『屬靈厭食症』的人。」沒想到上帝透過一場聚會講員的口給出一段經文: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加福音24:45)他也看見約翰福音提到要明白真理、活出真理;提摩太書提到要靠著聖靈牢牢地守住真理,這幾段經文成為他那年最大的轉變,也讓往後的32年服事時間,每天都能從上帝的話語中得著亮光。

 

4.覆皮

「皮是一個『保護』,而神擺在你面前的『屬靈權柄』,就是你的保護。」人體若缺乏外皮保護,容易使細菌入侵而患病。而在教會裡,你的屬靈權柄就是最好的遮蓋。但是,要順服自己的屬靈權柄絕非易事,有些人會將主觀意識的「佩服」心態,或是讓對方設法來「說服」自己,當作「順服」權柄來看待,其實這三者的不同之處,端看你是否願意俯伏在神的權柄之下。

 

「順服就是蒙福,跟這人值不值得我『佩服』無關,順服是我聽神的,神把他擺在那個位子上,我就聽他的。」寇紹恩牧師強調,順服與人的特質無關,重點是順服神的主權。

 

5.吹氣

以西節書37章14節提到: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寇紹恩牧師說,基督徒不是倚靠勢力、倚靠才能,更不是倚靠聖經的知識,乃是靠著聖靈的能力方能成事。「神施恩的雙線,一條線是『神的道』充滿,一條線是『神的靈』充滿。」基督信仰應該跳脫派系,不要讓我們彼此成為分門別類的對立關係,要掌握神施恩的雙線原則,才能建立耶和華的軍隊。

烈火特會現場畫面。(攝影/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大火燒毀850年法國巴黎聖母院 網友心痛:為你們代禱

糟到極點的人生如何翻身? 李慶良牧師:4位士師英雄都有一個共通點

遊學可以不一樣! 從以色列創新思維激發你的天賦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