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前總統昨(17)日為烏來國小52名小朋友說故事。(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前總統馬英九昨(16)日參與蒲公英「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活動至新北市烏來國民小學,化身說故事的「馬ㄅㄟㄅㄟ」為2至6年級共52位小朋友,分享生命品格小故事。

故事是以生命品格為軸心,「幸福的蜂蜜」繪本為內容,以近距離且生動活潑方式進行。並期許烏來國小同學聽完故事後,能從故事主角小蜜蜂身上學習樂意分享的精神,讓更多人能感受到助人、與慷慨的行為能為他人帶來幸福。

馬前總統寫下對孩子的祝福。(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馬ㄅㄟㄅㄟ除了說故事時間外,為加深小朋友對故事的印象特別安排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積極參與、踴躍答題,使現場氣氛更形熱絡,也拉近與馬ㄅㄟㄅㄟ的距離,後更開放機會給小朋友提問問題,現場有小朋友舉手詢問馬ㄅㄟㄅㄟ,問他「退休後都做什麼?」 「當總統和台北市市長的差別是什麼?」「除了當總統後還有什麼願望沒達成」、「當總統時遇到最困難的事?」,另有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親切的問馬ㄅㄟㄅㄟ「坐什麼車過來的?」讓大家都感受到這位說故事的馬ㄅㄟㄅㄟ受小朋友歡迎。馬ㄅㄟㄅㄟ也不吝回答小朋友的問題說:不當總統後他可以做公益或來烏來國小講故事等、而當總統遇到的困難一定很多啊,過程就好像故事裡的小蜜蜂一樣,會發送很多蜂蜜。只是做總統送的蜂蜜比較多,因為要照顧更多的人。互動過程熱烈,但礙於時間有限讓許多小朋友只能期待這位馬ㄅㄟㄅㄟ再次來烏來國小分享故事。

小朋友踴躍答題,現場活動熱絡。(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最後小朋友在「傳愛趴趴走·祝福小卡」上寫下對其他國小同學的祝福分享,並投入愛的祝福郵筒裡,讓「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開往下一站時,能分享來自本場烏來國小師生及馬ㄅㄟㄅㄟ的親手祝福卡,讓愛與鼓勵能傳遞下去。

馬ㄅㄟㄅㄟ親切回答小朋友問題。(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計畫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2019年生命品格系列課程,結合全台具有影響力的企業家及不同領域名人,以說故事方式搭配體驗活動,全台巡迴推動生命品格教育。讓品格不再只是抽象的名詞。更讓孩子們感受到愛與分享能帶來快樂,珍惜他人所付出的資源。也透過故事深入淺出內容,讓孩子們更了解生命品格教育對未來人格建立發展的重要性。

馬前總統與2至6年級共52位小朋友,分享生命品格小故事。(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精選要聞》

「死人骸骨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寇紹恩牧師:神不會用有「屬靈厭食症」的人

美國三座超過百年教堂被焚燬 蘇丹面對未知政局 印度激進派焚燒一千本聖經

有效溝通是現代人必修學分 學會運用「關係修復寶典 『2312法則』」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