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午想要好好休息、睡午覺嗎?小憩睡眠咖啡館讓你能在享受咖啡的同時,也得著身心靈安息。(攝影/記者林葶熙)

每天上班盯著電腦,處理業務,有時會累到不小心打瞌睡,中午雖有小睡一會兒,但下午還是一樣疲憊,該怎麼辦?這間咖啡店不僅可喝咖啡,還提供高級按摩服務,讓你「快速療癒」身心靈。

店內空間寬敞,位於巷內。(攝影/記者林葶熙)

除了咖啡,也提供其他花茶類飲品。(照片來源/小憩睡眠咖啡館

在松江南京地區附近的一個小巷子,有家位在2樓的咖啡店面,店內風格舒服,還有8張高CP值的按摩椅。這是「小憩睡眠咖啡館」,專門為忙碌的上班族與業務提供的空間,讓人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有段時間能夠喘息,享受一杯香濃的咖啡和按摩服務。

 

店長楊瑞萍原從事電信業,因與丈夫兩人發現,上班族平時壓力大,有些人會在禮拜天晚上睡不著,為隔日的會議擔憂。有些人則為新手父母,睡眠時間較為零散。這些問題長期下來對睡眠造成影響,進而影響工作品質。平時大多人擁有午睡習慣,且大多為趴睡,而曾有醫學人士指出,午睡片刻是提神妙方,但許多人趴睡習慣為用手當枕頭、頭側一邊睡,這是錯誤姿勢,長期下來恐壓迫神經、眼睛、胸腔,甚至造成落枕、手腳麻等狀況。

店內有8張按摩椅,有不同時間可選擇。(攝影/記者林葶熙)

她說到,靠著椅子仰睡對脖子會造成壓力,但在辦公室又難有空間能躺睡休息。有些人中午會到咖啡廳喝咖啡休息、滑手機,但只能強迫自己保持清醒,未能消除疲憊感。台灣人喜歡按摩,有些費用負擔則較高,曾有人將投幣式按摩椅放在公共空間,但最後卻變為人們休息的座椅,未發揮其功效。於是楊瑞萍與丈夫在去年底開始發想,是否有方式能使人放鬆、解決睡眠問題,又可享受平價的快速按摩,因而開始籌辦睡眠咖啡館。

 

店長楊瑞萍與丈夫洪柏青期盼,透過店家活出基督信仰,讓人的身心靈都得著安息。(攝影/記者林葶熙)

他們以這段經文為開店宗旨: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楊瑞萍說到,「我們在世上本來就是為主傳福音,只是每個人形是不同,有這樣的概念,那可以用店面傳達這樣的訊息」,期盼藉著店家告訴大家,不論是心靈或肉體感到疲憊,都可以回到主裡得到安息。

 

目前在日本、韓國、美國紐約皆有類似服務,他們將風格調整成台灣人所適合的模式,以快速放鬆和平價為主,享受咖啡的同時,也能夠躺在按摩椅睡午覺。藉此讓人得著肉體上的安息,並進一步尋求心靈的安息。未來他們會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福音,也分享更多資訊幫助有睡眠障礙的人,期盼透過這家店使人身心靈都得著安息,經歷就如經文所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