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群英文中心10多年不遺餘力的關懷從各個地區來到西澳洲的背包客,讓這些異鄉人有個溫暖的家。(照片/神國之光教會 提供)

10餘年前,澳洲政府開放打工簽證,亞洲地區的背包客紛紛沓至這個全球最大的島國。西澳神國之光教會逐浪前行,成立了「愛群英文中心」專門關懷從各地區蜂擁而來的背包客。

讓背包客有個溫暖的家

蔣慧美姊妹是現任愛群英文中心義務關懷同工,她受訪時說,12年前神國之光教會逐浪前行;有位基督徒背包客來到教會請求關懷來到西澳洲的背包客,教會也回應及看見了這個特殊的群體,所以由一位教會弟兄Ben主責成立「愛群英文中心」。蔣慧美表示,神國之光教會只是神所使用的器皿,我們只是用神的愛來關懷這群來到異鄉的遊子。

 

蔣慧美在成立之後也參與這項事工,她回憶,當初成立的目的是想關懷這群流動的背包客,他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尋索中,通過教授英語讓這群人更加了解澳洲人土風情,能夠融入本地的生活,並在整個過程中向他們分享天父的愛。

 

「這是神給我們的季節,我們為神收割。」蔣慧美表示,我們要為神給教會這個事工獻上滿滿的感恩,過去10餘年來,已有超過100多人透過「愛群英文中心」接受洗禮歸入主的名下,在這100多人當中,神興起10餘位委身於全職事奉,這些是當初成立愛群事工時所未曾想到的。

愛群英文中心義務同工蔣慧美積極投入關懷來到西澳的背包客,她表示,能夠在神的恩典中服事這些背包客是非常喜樂的。(攝影/記者 陳新城)

 

背包客在這裏尋覓到神的愛

Caro Cheung在2011年到澳洲當背包客,他抵達後的第二天晚上就去到該中心,他表示,當晚只是帶著學習英文和認識更多朋友的心態去的。但是,「那晚,除了學習英文之外,我更看到的是神的愛,看到一群人在幫助完全不認識的背包客,不求回報無私的服事。」

 

Caro說,這幾年我學習了「謙卑」、「信心」、「順服」,見證了神無數的恩典帶領、學習和成長。「神國之光就是我在澳洲的家,每一個家人都彼此照顧。」

 

背包客Savannah Chiu在背包客生活結束之後留在澳洲定居,她感恩的說道,「神透過愛群英文班這個事工帶領我來到神國之光,教會的家人們使我更多感受到神的愛」。Savannah表示,來到這裏認識主的恩典後,有很多不同的機會去服事神、服事人,在這個旅程中更多地經歷神,生命也不斷被磨塑和更新。

背包客Rex和Savannah在大學中已認識,在行囊旅程中尋找到救恩並於2016年結婚,目前在西澳伯斯居住,也在神國之光教會參加聚會及事奉。(照片/神國之光教會 提供)

 

「背包客門徒」的祝福

「愛群英文中心」不只關心背包客的生活需要,也帶領他們認識主的恩典,讓這些人更有智慧和能力去面對日後生活中的各樣挑戰。蔣慧美說,我們以從神來的熱情來訓練這些得救的背包客,我們也不斷的為他們禱告,讓這些「背包客門徒」無論回到原居住地或停留在澳洲,都能夠被神興起。

 

關懷背包客的事工有時會感覺到疲累,「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蔣慧美強調,這節經文是支持我們持守這個事工的動力,我們將繼續逐浪前行。

 

愛群英文中心網站連結

愛群英文中心臉書

愛群英文事工關懷電話+61 8 9414 9797

神國之光教會是一間逐浪前行的教會,看見背包客的需求成立「愛群英文中心」關懷異鄉遊子。(攝影/記者 陳新城)

「愛群英文中心」為背包客舉辦的戶外野餐活動。(照片/神國之光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死人骸骨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寇紹恩牧師:神不會用有「屬靈厭食症」的人

美國三座超過百年教堂被焚燬 蘇丹面對未知政局 印度激進派焚燒一千本聖經

有效溝通是現代人必修學分 學會運用「關係修復寶典 『2312法則』」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