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感恩」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是快樂的泉源。(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快樂是環境造成?還是一個人天生的特質呢?事實上,我們的選擇與行為都會大大左右我們是否快樂。正面積極的方式不少,都可以使我們找到快樂、與培養一個健康的態度。曾為律師的作家麗莎‧安佩洛(Lisa Appelo)就要告訴妳,在生活中掌握幾個製造快樂的因子,或做個小小改變,想當個快樂的女人其實不難!

1. 感恩

常常聽說,不是「快樂的人會感恩」,而是「感恩的人會快樂」。在所有一切快樂的因素中,感恩永遠排「第一名」。在「悲慘的一天」當中妳仍可以選擇去看好的那一面、從平凡中發掘美麗、或從小事中找到喜樂。培養一個感恩的習慣,能打開妳的雙眼,看見更多放在妳身邊的美好。

 

2. 愛自己

愛自己包括了照顧自己身心靈各方面的健康,具體來說就是要有規律運動,並享受充分睡眠。這是將妳的「情緒箱」充滿愛的好辦法,當我們的生理與心理都被充電時,自然而然更健康,也更快樂。

 

3. 以信勝過恐懼

恐懼是不折不扣的小偷,不僅偷走我們當下的快樂,也把未來的喜樂搶走。「信」是選擇與神同行,當我們跟著神一起走,信靠祂的帶領,相信妳能帶著微笑一直往前走。

 

4. 自我接納

當一個快樂的女人(或母親)要對自己好。不要對負面思想讓步,而是要珍惜神賦予的恩賜與自己的特質,讓它們好好發揮在教育孩子、工作與追求上。充分理解自己的特質,將長處發揮。

愛自己是要好好照顧自己身心靈的健康:有規律運動,並享受充分睡眠。(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5. 慷慨給予

做好事也是善待自己的方式之一。有高達94%的人表示擔任志工能帶給他們好心情,專家學者稱這為「助人快感」(Help’s High),即是當我們幫助他人,體內製造腦內啡所產生的快樂感覺。

 

6. 要有嗜好

不管是種花、烹飪或手作都是引出熱情與恩賜的最好方法,可以創造開心與幸福。這些活動不僅可以紓解壓力,也是一個與人交流的良好機會。但是要記得,嗜好不是「強迫」,才能創造快樂。

 

7. 要開心,不要比較

跟人比較只是突顯了自己的缺乏、忌妒別人所為。快樂的女人會把比較轉化成為別人歡呼。這種真誠的鼓勵總能為自己帶來更深的喜悅。

 

8. 懂原諒

繼續煲著過去的傷痛或被人冒犯的事,只會愈煲愈苦,終將成為自己到不了快樂之地的一個大包袱。選擇原諒能為自己帶來平靜,幫助我們以正向的能量繼續往前走。

 

9. 適時說不

對別人過多的承諾,行事曆上滿滿的活動只會讓妳最後筋疲力竭,很快元氣盡傷。「學會說不」是一種智慧的行事,可以幫助我們保存能力,把力氣用在對我們最重要與創造最快樂的事物上。

 

10. 滿足

所以,有很多人延遲滿足,他們告訴自己「當我做到甚麼甚麼時」就會快樂。然而快樂的女人知道,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滿足,她們不是放棄了自己的夢想,而是選擇要一路快樂下去。

 

從上面選一個,開始來創造自己的快樂!

 

(文章來源/I M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