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張三在路上碰到剛從菜市場回來的李四,李四說自己忽然有急事要去辦,請好朋友張三在路旁照看一下自己剛買來的一籃雞蛋,說:「這裡共有100個熟雞蛋,請你幫我照看一下,我10分鐘後馬上回來取。」

 

李四走了以後,張三心裡疑惑,這小小一籃熟雞蛋有100個?不行,我得數一下,否則李四以為我偷吃了呢?張三蹲下身子一數,哇!剛剛99個,是否數錯了,再數一遍吧!

 

正當張三仔細數雞蛋的時候,李四回來了,他見張三神色緊張地手裡拿著一個蛋,就笑著說:「你吃吧!老朋友,吃一個雞蛋有啥關係呢?」張三這下更急了:「你原來就只有99個雞蛋啊!」

 

「啊呀!你不要這樣,我說沒有關係的嘛!」李四不溫不火地說,張三目瞪口呆。

 

【談天】

朋友相處交往,疑心是大敵,身正不怕影歪。有時過分擔心「影歪」,緊張有餘,結果真的會被人懷疑你身不正。

 

【經文】

路加福音24:38「…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