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伯崙是猶太人、穆斯林的聖城,也是大衛王朝第一個首都。(照片來源/擷自CBN)

希伯崙是聖經時代最大的城市之一,現今被認為是猶太人四大聖城之一。雖然這是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政權下所分裂出的城市,但你或許會驚訝,猶太人與穆斯林設法在此共享同一塊聖地。

麥拉比洞裡發現古時的陶器等容器。(照片來源/擷取自CBN)

洞穴正在建築物之下。(照片來源/擷取自CBN)

 

希伯崙為在約旦河西岸,是猶太人、穆斯林的聖城,也是大衛王朝第一個首都。猶太人稱之為麥比拉洞,穆斯林則稱之為易卜拉欣清真寺。猶太人一直以來都住在這城,1929年被趕出此,但在六日戰爭期間,1967年重新獲得主權並回歸。現在約有800名猶太人居住,周圍約有20萬阿拉伯人。

 

麥比拉洞在此已有2000年歷史,是由希律王在第二勝店時期建造,而後現今才發現,世界知名歷史遺跡麥比拉洞穴正在建築物之下。他們發現,洞穴是在青銅時期中期,和聖經時代相仿。此外,也在洞穴裡發現容器、陶器等。追溯聖經《創世記》第23章,談到亞伯拉罕購買了這個土地和洞穴,將妻子撒拉埋葬於此,其後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也埋葬於此。

社區發言人諾姆(Noam Arnon)。(照片來源/擷取自CBN)

 

社區發言人諾姆(Noam Arnon)已住在此超過45年,他說到,在第二聖殿時期,這個建築物是猶太人所建,為要紀念、禱告、聚集的地方。諾姆在十幾年前,是其中能進入洞穴的人。他說到,在一天晚上,那天正好是猶太曆年的最後一天,有許多人特別來這祈禱、吹號角、唱詩歌。為要脫離吵雜聲,他們拿工具打開一個叫做天堂之門的門,於是發現這個洞穴,並發現自己正爬行在人骨上。

穆斯林與猶太人共享此聖地。(照片來源/擷取自CBN)

 

第二聖殿時期後的1200年,穆斯林征服這地,改變了建築物,加上尖塔,現在被視為穆斯林聖地之一。諾姆說到,建築物上層是人們禱告的地方,為穆斯林管轄範圍。13世紀起,猶太人與基督徒不被允許進入。無論如何,感謝主現在又再度開啟了。下層包含洞穴為關閉,目前穆斯林不允許任何人進行考古。

 

裡面分為猶太會堂與清真寺,基督徒可自由進出各處;猶太人被限制可在一些地方進出,一年有10天可到其它區;而穆斯林人一年有10天可至猶太會堂裡,而猶太人則不可進入任一地區。穆斯林宗教控制所有地方,以色列則維持這地安全,雙方以此方式達成和平,共享這個建築物,守候這座古老又神秘的麥比拉洞。

 

(參考資料/CBN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