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屋 White House」就位在輔仁大學旁的514巷,店裡掛著療癒人心的乾燥花,架上擺放著戒指、項鍊、耳環等飾品。(攝影/記者林葶熙)

走進店裡,四周掛著療癒人心的乾燥花,架上擺放著戒指、項鍊、耳環等飾品,在燈光下閃爍美麗的光澤。這間小巧精緻的飾品店「白屋 White House」就位在輔仁大學旁的514巷,喜歡飾品和乾燥花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店內擺設溫馨。(照片來源/白屋

店內擺設溫馨,架上擺滿各式各樣的飾品。(攝影/記者林葶熙)

老闆賈卓達(阿達)是位退役職業軍人,原先是在2012年來到輔大擺攤賣飾品,經常不少路過的學生都成為其忠實顧客。飾品中會特別擺放十字架相關飾品,有些人也因此得知他是基督徒,進而對信仰產生興趣。擺攤一陣子,他遇到人生低潮期,事業不順、經濟出狀況,但卻經歷神出乎意料的恩典,2014年擁有自身店面白屋 White House」。

 

過去在學生時期,阿達就有想法要創業,但卻未找到方向,其後發現自身對美術設計感興趣。當兵期間,他透過閱讀設計、商業等相關書籍,以吸收知識,假日則會向一位飾品店老闆學習做生意。阿達分享,退伍後幾個月在尋找擺攤地點時,他第一直覺是到輔大尋找,當下內心有個感動「就是這裡了」,認為這裡就像是一個待開採的石油田,有許多寶藏在這,於是決定在學校旁的514巷擺攤賣飾品。擺攤一陣子後,他在工作上遇瓶頸、租金上漲,對方也為與他繼續簽約擺攤地點,當時他為此向神禱告,但並未有任何事情發生。

 

他說到,那時有家店不斷換人租,雖有心想承租,卻因信心不夠而不敢有所行動。擺攤期間,曾有位基督徒客人送他一張圖畫及經文,祝福其手中的工作。那張紙上畫著一棵樹,上頭有許多果子,下面寫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馬太福音4:4)當下他被這張圖震驚,因為前幾日他也畫了相似的圖畫,這更使其明白神正在鼓勵他,不要看眼前的事,要以信心看待這一切。

 

有天讀經時,剛好讀到約書亞記中,以色列人跨過約旦河的故事,他的內心非常激動,面對現實狀況,更應要剛強壯膽、不懼怕,因神與他同在。在多次被神激勵後,他終於在2014年踏出信心的步伐,決定承租自身觀望已久的店面。

白屋店長賈卓達。(攝影/記者林葶熙)

店面開展至今,神不但不使其缺乏,反倒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經歷祂的供應。阿達坦言,「今天我再怎麼有計劃,都沒有辦法做到現在狀態,要相信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有祂的美意」,看見神在自身有祂的大能,不論做什麼都能有超乎所求所想的結果。阿達說到,在與神同工時,仇敵會從旁找機會下手,但要相信上帝勝過一切,你和祂同工時,仇敵只能在一旁搗亂,並不會阻斷你前行的路。

 

未來不論如何發展,他期待能繼續與神同工,不將榮耀歸給自己,讓每位與其接觸的人都能看見,這家店除了有美麗的裝潢、舒適的環境、精美的飾品,更重要的,就是這間店是上帝的傑作,藉此能向人傳揚福音。

 

點我申請媒體實習計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