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是我們信仰的「作者」與「成全者」。當你在祂裡面得享安息,祂會賜給你最終的勝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在信仰中持續與神同行嗎?或是你很難與上帝保持真正的關係?許多基督徒能夠理解十字架的救恩,但也僅僅認為這是不變的「道理」。我們的神是新意更新而變化的造物主,祂會帶領我們發現真理的奧秘,使我們的靈命更加成熟。

專欄作家底坡拉(Deborah Nayrocker)於Relevant網站上分享,運用8種方式可以幫助我們拉近與天父之間的距離,進而深化你的信仰。

 

1.接受祂

也許我們很想知道自己是否有活出信仰,可以問自己:有沒有接受耶穌進入你的生活中?當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必須憑著信心接受祂,並把我們的身、心、靈都全然獻上。

 

上帝因著愛而差遣祂的愛子耶穌基督降生,如同歌羅西書1:15提到: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為拯救世上的罪人,耶穌本是上帝無罪的羔羊,卻甘心樂意為我們捨命。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我們的主,我們就能領受豐盛的恩典。

 

2.相信祂

當我們對上帝充滿信心,就能在祂的話語與應許上建立堅固的根基。神會賜下智慧給那些尋求祂的人。我們務要謙虛順從祂,上帝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你可以完全信靠祂。

 

3.被祂改變

你能清楚證明自己的生命已經在信仰中被改變嗎?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希望基督徒認真地為祂而活。在羅馬書12:2提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基督信仰的根基來自於上帝話語中的應許,聖靈則可以幫助我們從中理解與活出神的旨意,因祂賜給了我們新的心和新的本性。

 

4.住在祂裡面

既然我們已被揀選而進入上帝的家庭中,我們就是神的兒女。天父希望能與祂的兒女建立親密的關係。約翰一書3:1說: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基督徒真實擁有上帝兒女的「繼承權」。

 

當你禱告時,你不是作為一個乞丐,而是作為神親愛的孩子來到祂面前。門徒訓練不僅僅是頭腦知識,更是屬靈操練。如同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5.愛祂

若你發現自己在信仰上無法突破,那就試著加入一群渴望為主而活、與神關係更加親近的人,接受牧者與教師的裝備訓練,盡力去追求上帝對我們生命的命定,並且務要保守自己的心靈清潔。上帝存在於每位兒女的讚美之中,培養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感受祂唯一的愛與存在。

 

6.與祂同行

祂是好牧人。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耶穌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當我們行走在神的旨意中,神可以用祂創造你獨有的恩賜和恩典來使用你我,使我們經歷祂的祝福與喜樂。

 

7.為祂而活

你我在世上的時間是上帝的禮物。善用這段時間來事奉上帝,祂會使用你我彰顯祂的榮耀。許多基督徒並沒有意識到他們正處於數靈的爭戰中,務必要隨時做好準備。用上帝的話語作為攻打敵人的武器,穿上神所賜下的盔甲,因你為祂而活,恐懼不能夠挾制我們。

 

8.在祂裡面休息

上帝永不離棄你我。有時你我可能會感到疲勞、恐懼或是失敗,當這些負面情緒浮現,請花時間在祂裡面安息,重新更新與充電。這段時間裡,我們可以回想那些上帝曾向你說過的話、讀過的經文與賜下祝福的時刻,這些都是上帝刻劃在你我生命中的恩典記號,我們將會再次看見這位偉大的神,是你我一生的避難所。

 

耶穌是我們信仰的「作者」與「成全者」。當你在祂裡面得享安息,祂會賜給你最終的勝利。

 

(參考資料/Relevant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