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新竹區聯合復活節活動在新竹縣立體育館登場,活動豐富、多元、精彩,吸引五千多人共襄盛舉。(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連續23年,新竹縣、市教會於每年復活節都會舉行聯合活動,並連結公益訴求,舉辦愛心擺攤園遊會及多項公益行動。今年特別邀請台北靈糧堂「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主講信息,約有70間教會、5000多人參與,各項活動皆引起熱烈迴響,非常熱鬧。

首度結合群募概念,舉辦公益服務計畫徵選

大會今年以「小事奉連結大使命」為主題,特舉辦「夢想群募」、影片照片說故事,鼓勵年輕人為主夢想、大膽創發,撰寫夢想服事計畫,或以照片、影片表達福音精神,包括居家整理服務、南蘇丹難民服務、原住民長者關懷等計畫,及另外九組的短片及照片獲獎,可獲總獎額十萬元的夢想基金。

 

同時,今年也持續行之多年的「紙盒撲滿愛心奉獻」,以愛心捐、零錢捐募集的紙盒撲滿,所有捐獻都將用於新竹地區的急難家庭救助,此次共回收五百多個紙撲滿。

 

台北靈糧堂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用〈約翰福音20:19-20〉分享大會主題「當我們同在一起」,他表示,神是我們的避難所、安全感的來源,是我們的力量、以及隨時的幫助,只有祂的同在能讓我們有真實的安全感。周牧師表示,我們和耶穌的門徒是一樣的,不可能靠自己的意志、決心或計畫,就能克服軟弱,唯有基督同在的大能,讓我們能夠辦到!當眾教會同在一起,帶著神的同在走進我們的家庭、校園、職場、社會,就會帶來改變。

聯合崇拜主持人新竹IC之音總監李知昂弟兄(左圖左一)、新竹勝利堂李易松牧師(左圖右一),講員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右圖)。(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此次愛心紙盒撲滿共回收500多盒,捐款將用於新竹地區急難家庭救助。(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尊榮在地服事三十年以上牧者

聯合崇拜的最後,大會特別安排在新竹服務三十年以上、約24位左右牧者傳道上台,接受全體會眾的鼓勵並致贈匾額,感謝並尊榮他們在傳道事工的忠心奉獻。

 

下午繼續進行「大聲公」夢想舞台,年輕朋友與民眾紛紛上台大聲喊出「夢想宣言」,或以精彩的表演活出基督榮耀的生命。同時間,公益園遊會也持續進行,多個公益團體、教會團體以販賣手工藝、美食、飲料,為福音、宣教、建堂事工募集經費。

 

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表示,聯合聚會帶來聯合關懷,盼望在耶穌復活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新竹區眾教會能為社會帶來各方面的復甦與祝福,無論是弱勢者的需要、青年人的夢想,都能藉著這場聚會,獲得從主而來全新的動力與供應!

現場聚會情況。(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尊榮新竹地區服事超過30年的在地牧者。(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此次「夢想群募」公益服務計畫及影片、照片說故事的得獎者,由新豐聖潔會劉修泉牧師頒獎。(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新竹縣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前排右二)帶領為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排左三)、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前排左一),及縣市各級官員、民意代表祝福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由嘉樂長老教會江瑞乾牧師(圖左一開始)、比拉加教會林文欽牧師、竹北長老教會林坤麟牧師、竹東聖潔會林正雄牧師,分別以原住民語(泰雅族語)、中文、閩南語、客語進行最後的祝福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改革宗長老會新竹教會小朋友帶來精彩的獨輪單車「夢想舞台」表演。(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的公益園遊會攤位。(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