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2018)特種門徒特會門訓畫面。(圖片來源/湖光教會提供)

「你愛我嗎?」耶穌在復活向門徒顯現時,三次詢問彼得,要求彼得牧養祂的羊。今日我們能夠領受福音成為基督徒,都是因為背後有著一群人,默默地為我們的得救禱告。此刻,你是否也願意承擔起牧養、餵養的責任,接受裝備訓練,成為一位能帶出更多愛主門徒的「特種門徒」呢?

成為一個「精塑真門徒」

湖光教會推動「特種門徒訓練特會」至今已進入第四年。連續四年邀請到新加坡聖約播道會主任牧師楊桂炎蒞臨分享,楊牧師將帶領大家經歷進入精心門訓的欣喜、委身、挑戰與呼召;而目前正在美國芝加哥三一福音神學院就讀的楊信劼弟兄,也將向青年學生分享「一個值得活的生命」與「一個值得跟隨的生命」兩場講座內容。

 

新加坡聖約播道會推動精心門徒訓練(IDMC)已有20多年經驗,如何讓會友個個都裝備自己成為特種(A Certain Kind)門徒?他們透過「一對一」的門徒帶領訓練來倍增門徒。

 

去年(2018)湖光教會更是帶領超過50名會友,赴新加坡聖約播道會參與門徒訓練課程,在互動過程中看見他們願意委身的心,與基督的成熟身量。今年(2019)門訓特會主題為「精塑真門徒」門徒訓練無法速成,打造一個滿有基督身量的特種門徒,需要奠基於聖經、清楚而正確的目標,且傾教會全力、堅定地朝向目標邁進。

 

特種門徒的生命傳奇

楊茜茜姊妹是位鋼琴老師,過去的特會原本皆因事業忙碌而無法出席,沒想到特會前幾天竟「突然沒事」,遂果斷報名特會。「你們當中只生一個子女的舉手?」當天,她聽見楊牧師在台上詢問,立刻就舉起了手,但是當牧師接著說要將獨生子女「獻給神」時,她頓時猶豫了。

 

「我只有一個獨生女,我怎麼樣都不會捨下我的孩子...」信主超過20年的她,已經聽過無數次關於亞伯拉罕獻祭的信息,她表示自己無法「將心比心」獻出獨生女,當下深深地體會天父為世人獻上耶穌的心情。今年已經60多歲的她,原本認為自己的人生已定案,沒想到在參與特會之後,神感動她一個想法:60歲仍然可以繼續服事、為主作見證。

 

陳克芳姊妹是湖光教會的全職同工,過去三年皆參與特會服事,在每次特會開始之前,她都求神賜下啟示與恩典,神年年應允她的禱告。身為同工時常需要服事特會成員,能夠聽見講員分享信息的時間不多,2016年講員結束信息之後、開始呼召服事,她立刻衝到台前,在心中大喊「主啊!我是克芳,我在這裡!」神給了她以賽亞書62:3的精文: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

 

隔年(2017)她被分配到3樓擔任親子服事,焦急的她很害怕無法聽見1樓主堂正在分享的信息,但她仍然順服完成服事,一回頭,她發現上帝用3樓的投影螢幕的詩歌向她的心說話,讓她知道神從未離開。

 

去年(2018)講員分享段影片,影片中一位眼睛被矇住的球員在地上爬行,因視線看不見前方而感到懼怕,旁邊站著一位教練一路隨行,教練一路上看著球員痛苦吶喊,卻沒有下令讓其停下,直到引領到最後一刻,帶領球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這一幕讓她印象深刻,每當服事碰到瓶頸時,總會想起上帝就像教練一樣帶領她完成目標。

 

湖光教會強調,「若我們不能成為一個滿有基督身量的特種門徒,教會的復興與轉化就不會發生!」即便扎根的工作漫長,改變的速度緩慢,仍要堅定走向跟隨耶穌的道路。

去年(2018)特種門徒訓練特會大合照。(圖片來源/湖光教會提供)

邀請您接受2019特種門徒訓練,7/26(五)晚上、7/27(六)全天在台北市湖光基督教會與我們一起—「精塑真門徒」!(圖片來源/湖光教會提供)

 

 

精選要聞》

面對主基督復活有七種不同反應! 你屬於哪一種人?

恩膏是有代價的! 求加添聖靈恩膏前必須知道三件事

「停車位、考試及格」 我們可以為每件芝麻小事禱告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