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可以為求一停車位禱告嗎?這要看情況...(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深信禱告的力量,但是每當有人跟我提到神如何回應他的停車位禱告時,我總是感到有點惱火。」邁可‧伊達爾戈牧師(Michael Hidalgo)說每次提到這種事,都必須說服自己不去翻白眼。因為雖然我們大小事都可以對神傾訴,但我們是否不該經常拿這種小事去煩上帝呢?

沒有人會質疑禱告對神子民的重要性,但是,為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禱告,應該嗎?神會關心在意嗎?

 

現在試想一個情境:想像你在一個周末去為一個高中校際球賽加油。你為所支持的球隊禱告,也為禱告設想了一個正當的理由;關乎學校的榮譽與孩子的信心…等等。或許你會認為「神當然是關心的!」

 

另外一個例子是,發生在伊達爾戈牧師的教會中,一對年輕夫妻的女兒,在1歲生日前被診斷出罹患腦癌,全教會弟兄姊妹不斷為小女兒的醫治禱告,3年來與病痛的對抗,終究不敵。這個時候我們不禁會問:「神真的關心嗎?」

 

倘若,神應允了高中球賽的勝利,卻對小女孩的病痛撒手不管,你是否對神的作為存疑?我們能將大事託付神嗎?還是祂只管小事?到底我們是否能信靠祂?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例子,神對於不同情況的回應,看起來似乎有偏心,但我們找不到一個簡單易懂的方法來解釋神為什麼會這樣做。如果是這樣,我們就該停止禱告嗎?相反地,我們更應該熱切、深入地禱告。

 

我們只想方便舒適?

禱告前先問自己這三個問題:首先,看清自己的需要。第二是要知道禱告可以做到甚麼。第三要知道甚麼是神想要的。

 

我們都相信神希望我們安好且快樂,以致我們大多對神祈求我們想要的,不管是否是芝麻小事,好像把神當成的一個幫助我們在世無阻的「侍者」,雖然沒多少人願意這樣承認。

 

神關心我們嗎?當然!但是神確保我們是否喜樂,不應與祂是否回應我們的需要有所混淆。若禱告的目的是求自己的舒適,我們反而會很容易因太舒適而打瞌睡,這是非常危險的。禱告擁有改變的力量,不應該只放在讓自己舒服與快樂上頭。

神希望我們快樂,但是別因此對神予取予求。(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朝向無私的禱告

我們的禱告,應該是要使我們能更無私。若我們夠誠實,為生活中的芝麻小事禱告-比如說停車位、綠燈、或贏得球隊比賽等,可能太過自我中心。我們應該禱告使自己得以擴張。

 

作者記得多年前,朋友邀他做一個操練,每天花時間為生命的所有事感恩禱告,為期一個月。30天之後,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他的禱告變得不再只關乎自己

 

將禱告的重心從自己的「自我中心」移開以後,伊達爾戈牧師可以開始用一種更無私的態度來禱告;學會以自己的身心靈,跟隨上帝的律動。關於這一點,他仍不斷尋求更多的進步,而且會永遠這樣做下去。

 

與神所喜悅的事對齊

甚麼是「神所喜悅的事」,也就是神的旨意。當我們禱告時,若反問甚麼是神所喜歡的,聽起來似乎有悖常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為自己所要的事禱告。還好,有一個簡單方法可以知道神喜歡甚麼。

 

聖經是神為我們一點一滴所熬出的「心靈雞湯」。神希望與我們重修舊好,希望我們悔改而且經歷更新。不只是神要我們這麼做,祂也邀我們一起同工。這也意味著,我們所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與每個禱告,都是為了與祂和好;反之,就是違背祂的旨意。

 

所以,我們的禱告要與神的旨意「對齊」,且尤其要記得,主耶穌基督的禱告總是尋求與神的旨意對齊。祂在上十字架前夕,於花園中的禱告就這麼說:「父啊!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結局呢?我們都知道耶穌在十架上受難了。有時候成就神的旨意可能導致苦難,至少在當下看起來是如此。

 

現在讓我們回到神是否會回應我們對停車位的禱告,伊達爾戈牧師認為只要我們相信,是否這件小事對我們有長遠影響,那麼,神絕對會在意的!

 

(文章來源/Relevent

 

 

 

精選要聞》

兇猛惡性腫瘤10天大一倍、生不如死 決定用「生病」服事神迎來大翻轉

人們會想避開的10間教會

你遇到的「患難」是神允許的嗎? 還是自找麻煩出來的?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010d317d2ac0cc92f85acbc818cdaca.jpg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