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簡偉志:離開神的日子,只靠自己的力量去拼、去闖,完全忘記可以謙卑交託給神。(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簡偉志從小是乖乖牌,但到了五專、專科,搖身變為叛逆青年。神奇走入教會,卻又遠離神,靠著自己的力量追求人生的成功,直到創業負債、腫瘤開刀才驚覺自己錯得離譜。

叛逆青年卻神奇走入教會

專科時期,從小到大來自父母與學校的高壓教育,開始讓他產生反抗心理,將頭髮留長至腰際,經常到撞球間、地下舞廳玩樂,甚至包下舞廳,賣門票給同學來參加他辦的舞會。他的特立獨行,不論在學校或社區都引起不少人的議論。擔心他誤入歧途的母親,接受鄰居的建議,希望他能到教會,「去看看那裡的活動好不好玩」。

 

簡偉志因此到教會,參加學青團契的活動。教會裡每個人都很有愛心、很關懷人、很接納他,沒有把他當成「異類」,團契輔導也都和藹親切,跟他平常接觸的事物是完全不同的世界。當下一個週六來臨時,雖沒人邀他,他卻被吸引到教會,「我喜歡被關心、被接納、被肯定的感覺」。

 

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推掉出去玩樂的邀約,乖乖上教會。但,雖然開始上教會,但他仍然沒有剪掉象徵「做自己」的長髮,直到當兵前夕。他服役的地點在外島,一年兩個月的服役期間只回來2次,外島沒有教會,每天在部隊的日子又非常辛苦,每個月都有人逃兵,他心中暗暗抱怨上帝,為什麼把他丟在這裡?漸漸地與上帝愈來愈遠。

簡偉志弟兄分享影響自己很大的經文。(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出社會凡事靠自己,與神愈離愈遠

退伍之後投入職場,賺了錢之後,他與幾位朋友合夥創業,開設電腦相關產品設計公司,經營得很成功,在大陸也設分公司。他野心愈來愈大,決定獨資開另一家公司,結合硬體、軟體成立新型態的複合式賣場,還計畫找明星代言,但後來投資案沒談成,計畫被迫縮小規模;又碰上大環境不景氣,生意不如預期,營業額持續走下坡。

 

後來發生921大地震,他加入運送物資的志工車隊,將救援物資裝滿自己的休旅車,送往台中東勢受災區,在那裡幫忙搭帳逢、發送物資、煮飯、安撫災民,聽了很多悲慘的故事,給他很深的感觸:「人在世上是多麼的脆弱,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握的。」他本來因事業發展不順而情緒低落、幾乎要得憂鬱症,災民的故事卻如一線曙光,他突然覺得「最慘不過如此,我所遭遇的又算什麼」。

 

反思人生,恢復向神禱告

結束公司後欠了一屁股債,之前種種的風光事蹟、成功經驗,一切歸零。靜下來之後,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並恢復禱告,把難處交給神,也把自己過去的成功帶到神面前,感謝祂的賜福與帶領

 

那段離開神的日子,只靠自己的力量去拼、去闖,完全忘記可以謙卑交託給神,這時他才恍然大悟,再次回到神面前。

 

神帶領他進入一家電腦公司,擔任工業電腦的設計工程師,也因工作長期待在台灣,他可以每天接送孩子,陪家人的時間也比以前多。後來,因公司健檢發現胰臟長了6公分腫瘤,還好切除後化驗是良性腫瘤,但那段緊急住院、等待化驗結果的期間,還好有禱告及信仰支持著他,要不然將會是一段非常難捱的日子。

 

重拾家庭關係,投入教會服事

兩年前,他把握公司優退計畫的機會,順利退休,並接觸好爸爸運動,也因此投入翻轉教育,推動基督化的實驗教育。

 

回頭看一路走來,他笑自己是「天國逃兵」,不過還好上帝不翻舊帳,若不是神奇妙的帶領,他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修復了親子關係,擁有美好的家庭生活。如今,他又回到從前在教會的生活,投入教會服事,並與妻子同心建造家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